2015年4月10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禪定不可打瞌睡
禪定時人身成為靈性的法船
意識清淨分明
禪定時人身成為靈性的法船 意識清淨分明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當禪定真正進入深定,人的身體就是元神,以及一起投胎無量無邊靈性的法船,這是禪定的目的。深定時身體裡面的靈性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被 師父帶到非常高的法界。當通過如來法則,就成就佛道了。

師父再三提醒弟子,禪定時絕對不能打瞌睡!不能打瞌睡的原因,並不是會走火入魔,而是會讓同修養成一禪定就容易打瞌睡的壞習慣。 師父殷殷叮囑,要弟子務必克服這樣的狀態,因為一旦養成習慣,只要有一點疲憊,甚至於要進入比較深定時,反而就進入打瞌睡,就完全失去禪定的意義。

若用禪定的姿勢深睡,即使自己知道在打瞌睡,卻因為深度打瞌睡,就沒有辦法讓人身進入法船狀態。 師父殷切提醒,有此情形的同修一定要覺知,否則不但無法成就佛道,連聖界都上不去!

師父慈悲開示,再怎麼深定,我們都要了了分明;下座也是,所有過程都了了分明、清清楚楚。深定完全不像做夢,做夢的意識只是片段的記憶,做夢與深定,兩者界線很清楚。 師父再次提點弟子,禪定時若有打瞌睡,定要回醒再入定;禪定時絕對不可再打瞌睡,更不要進入禪定中的深睡;絕不可養成禪定打瞌睡的習氣。


00:00 /
頌如來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