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釋迦牟尼佛留給後世聖典
心經 金剛經 為成佛的聖經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是釋迦牟尼佛留給後世最珍貴、最殊勝的兩部聖典。後世追隨明師的行者或弟子,在還沒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之前,要如何升起大信?如何從眾生之點契入到成佛的法界?以及成佛會呈現什麼、具有什麼?在佛教所有經典中,以〈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的記載最為殊勝! 師父並開示,不論弟子開的是小悟、中悟或大悟,要讓同修突破的速度更快,〈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絕對必要!

所有大成就明師,包括耶穌基督,弘法利眾不需要一個文字、一幅圖騰,是娑婆世界需要,是菩薩界、三聖界以下的眾生需要;不是大成就明師需要,是想要成佛的弟子需要。靈性就算到達菩薩界,還是觀不到諸相非相的如來;天眼、聖眼開的人,能觀到第一法界的靈性佛和其他九法界,但見不到、感應不到諸相非相的如來,更沒有全然開啓的如來智。

師父慈悲開示,幾千年下來,即使不是在佛教系統內修行的人,也都能大信釋迦牟尼佛是真佛,具有「佛的三身」。行者要有一位大成就明師帶領,引領他(她)進入軌道,依教奉行,才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所以,世尊傳下來的〈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非常重要, 師父未來將在適當的時間開示。 師父也要弟子瞭解,這兩部經典都是聖典,裡頭記載的是如實的,釋迦牟尼佛以來,禪宗所有通過如來法則的大成就明師,包含 師父,都深深感恩讚歎〈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唯有大成就明師才能解說〈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這兩部聖典,明師在為弟子解說之前、解說之時、解說之後,都以諸相非相如來與弟子佛心印心。透過佛心印心,在弟子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當下,會明白自己早就能夠成佛,但是過去用頭腦太多,才會到現在才成佛。

師父期勉所有弟子,只要開了悟,一定要對 師父升起大信,依教奉行。師父要弟子瞭解,依教奉行只會「得到」,所謂「得到」,就是業力不斷被 師父渡化,元神位階不斷提升。弟子一定要慈悲接引利他,沒能接引入門,甚至遭到羞辱,都要自在。

依如來法則,哪一位弟子比較可能成佛, 師父當然知道,但不能一直提示,否則這樣的習性會導致行者卡住。然而,所有的同修追隨 師父就是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千萬不要心想「自己怎麼可能成佛?」 師父慈悲開示,我們人身法船還健在,又有身體非常健康的大成就明師住世做我們的 師父,為什麼不能成佛?

師父最後開示,養成每天在家一禪定的良好習慣很關鍵,真的太晚了,禪定10分鐘也好。過一段時間, 師父開示〈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時,在畫龍點睛的關鍵處會不斷重複開示, 師父開示到哪裡,就佛心印心到哪裡。弟子有用心,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願行合一,如來悉知悉見,靈性佛悉知悉見,法界也是了了分明!


00:00 /
點亮心燈.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點亮我們的心燈
點亮你的心燈
點亮他的心燈
點亮無量的心燈

感恩 師父點亮我們的心燈
點亮你的心燈
點亮他的心燈
點亮無量的心燈

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與我們佛心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