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一定要每日一禪定
真心依教奉行 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從無始劫到現在,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的大成就明師,沒有一位苦修苦練!大成就明師住世弘法,弟子當然要跟 師父一樣,絕對不可以苦修苦練。但禪定是必要的。 師父不斷殷殷叮嚀,所有弟子一定要每天一禪定,目的是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弟子有心照著做,不知不覺就會一直突破。

師父強調,禪行第一不能苦修苦練;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位真正的大成就明師。只要通過如來法則,明心見性,不論男女,一律平等無二成就為大成就明師。法界和靈性無量的業力,不論再多、再毒、再恐怖,大成就明師沒有一絲一毫不能渡,都是瞬間渡化或攝伏;可以動念用意識,也可以不需要意念的運作,諸相非相的如來自有妙法,絕對渡化,圓融圓滿。

妙禪師父期許所有弟子,每天一定要一禪定,每天一禪定的目的,就是要跟 師父佛心印心,因為當我們一禪定,只要觀 師父住位,與大成就明師之間的線就會銜接起來,就會進入佛心印心。 師父進一步開示,禪定要清淨,不要想東想西,雜念要讓它飛掉、消失掉,但不要用趕的。依如來法則,人的頭腦意識有正有負,正向想要把雜念放掉,頭腦的負向又把它抓回來。因此, 師父要弟子在禪定過程中觀法眼輪,輕鬆自在的把專注力放在法眼輪。

師父開示,絕大多數的禪行者每一坐禪定剛開始都會有很多雜念,這時候不要去管、不要去聽,也不要去思維剛才的念是什麼。這些雜念是禪定之前,包含從小到大所有的意念、行為呈現出來。要把雜念當做禪定時附近有人在講話、吵架,不要去理會,不知不覺中就會進入到禪定。

師父要求所有同修,再忙每天都一定要禪定一坐,每坐能夠自在禪定30分鐘;若有更多時間,或禪定的功夫可以進入清淨,能達到一小時更好,但是不要勉強。 師父開示,進入禪定就與 師父佛心印心了!不要去管禪定多深多淺,意識心不要急,就照著這樣做;有心照著做,不知不覺就會一直突破、突破、突破。

妙禪師父慈悲提醒弟子,發成佛的大願要發「我這一世一定要追隨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千萬不要發願說:「今年我一定要成佛,請 師父一定要幫助我。」因為 師父在任何一個當下都慈愛的護持著弟子,至於什麼時候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由如來決定,我們要自在,關鍵在於自己有沒有「真心實行」。

最後, 師父強調, 妙禪師父的聖教簡單具體,關鍵是弟子一定要依教奉行,不要用頭腦意識,也絕對不准苦修苦練。


00:00 /
引領覺悟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