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禪定時 雜念起無須理會
全身放鬆 讓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慈悲教導同修,所有大成就明師的使命只有一個,就是帶領弟子在當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眾生。雖然依如來法則,從無始劫到現在,沒有一位大成就明師帶領全部的弟子在當世全都成佛,但是所有的大成就明師都是大慈大悲、了了分明、清清楚楚,成佛是不需要苦修苦練的。

師父進一步開示,成佛的關鍵是什麼?是弟子的心與行。心,是指我們的意識心,當我們開悟以後,我們的意識心一定要升起大信,一定要依教奉行。只要這麼做,其他的一切都是明師在渡化,都是明師對弟子人身法船的教導。 師父開示,我們投胎的元神、副元神、靈性絕對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意識心。意識心經常正負交替,是如來法則,也是平等法則,我們自己要能掌握、控制負向的意識。只要有大成就明師,不用擔心會不會成佛,要擔心的是我們有沒有依教奉行,及有沒有覺知及導正自己的負向意識。

天眼開的同修,因為能觀到、看到靈性,也能看到 師父殊勝的靈性佛,在禪行方面比較有信心。但是天眼不管有沒有開,都要不斷開悟,來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也就是成佛的法門,就是開悟法門,也是大成就明師唯一的法門。

師父再三開示,弟子不可以苦修苦練,只要依教奉行,做到每天一禪定。禪定不需要很長的時間,但關鍵是要能入定。讓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至於印心程度,則是弟子依教奉行的開悟程度而決定。剛開始禪定時,意識雜念會出來,此時不要跟它對抗。當我們跟雜念對抗時,自己的意識心正負就在對抗,心會亂、會焦躁。總而言之,禪定時,雜念出現如同不相關的人在一旁講不相關的事,無需理會,全身放鬆,讓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

此外, 師父也慈悲提醒全體弟子,一定要有成佛的目標,要發這一世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大願大行。但絕對不可以急著要成佛,因為當我們一急,就不可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如同每一場法會,我們很自在的到法會會場, 師父的諸相非相如來就跟我們佛心印心。 師父期勉大家,不論做任何工作、事業,只要絕對依教奉行,讓 師父與弟子佛心印心。


00:00 /
點亮心燈.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點亮我們的心燈
點亮你的心燈
點亮他的心燈
點亮無量的心燈

感恩 師父點亮我們的心燈
點亮你的心燈
點亮他的心燈
點亮無量的心燈

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與我們佛心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