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如來是真平等
追隨明師依教奉行.人人皆可成佛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在本門追隨 師父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雖然自古以來禪宗已經有很多行者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可是依如來法則,只要能夠通過如來設定的標準,再多行者絕對都可成就佛道。

師父以學生考試為譬喻,如同一個年級有一百位學生考試拿到一百分,這一百位就都是一百分,不會說第三位、第四位的一百分不算。所以,如來是真平等。

師父強調,要能通過如來法則,一定要有一位還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而無論怎麼稱呼,這位大成就明師一定已經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不管什麼宗教,只要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以前就已成佛,或是在當世成佛),這樣的行者都是有大造化的。因為明師是以諸相非相如來與弟子佛心印心,不管弟子只有一位,還是非常多位,都不是問題。當通過如來法則,不論再多的行者,當下絕對就是成佛了。

師父進一步開示,如同老師不能保證成績非常優秀、全然依教奉行的學生會考一百分,但知道這一類的學生有機會, 師父也知道哪些弟子能夠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機率比較大。然而,弟子能不能成佛,是依弟子想要成佛的心與行,以及跟 師父佛心印心的一心不二心。自古以來,明師的弟子都要全然依教奉行,沒有自己思考,自己認為應該怎麼練,應該怎麼做的,弟子用自己思考的方式而行,怎麼會成就佛道。

師父開示,每一位大成就明師來到娑婆世界都是有使命的,對於弟子必須成就佛道的心,比弟子更急切!因此 師父每隔一段時間總是會慈悲提醒、激勵大家,別忘了此生來的任務使命。在我們投胎到人身之前,如來是有給訊息的,如果忽略了,在人間成為受人讚美、肯定的人,卻沒有利益眾生,不合如來法則,一旦離開人間,沒了人身法船,未來世要再遇明師,機會稀有!就像騎馬,元神是主人,人身是馬,要去哪一個目標應該由主人來掌握,卻疼馬、縱馬,不讓馬在有限的時間內到達目標,得到最好的金盃、鑽石盃,結果馬就到處吃草。等馬衰敗了、往生了,要靠走路抵達目標是不可能的。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