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不捨眾生苦!
期勉弟子早日通過如來法則 成佛利眾

2015年9月17日,第二場「 妙禪師父正法築基11年,迎向弘法新里程大法會」於佛教如來宗總部莊嚴舉行,一千五百位金剛弟子以無比法喜感恩的心出席,接受 妙禪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於法會中慈悲期願,所有弟子都能成就佛道。

在這場殊勝法會中, 妙禪師父一上法座便慈悲相印眾生苦而不斷哽咽,並期勉弟子要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師父慈悲開示,依如來的慈悲法則,靈性十法界是個概論。靈性非常、非常多,最高是靈性佛,最低則非常、非常苦難。而不管多少法界,靈性只要有任何一世追隨明師,當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到達第一法界,每一尊靈性的業力在當下「永遠」空掉,人身法船內無量無邊的靈性全都成為靈性佛。

師父進一步教導弟子,所謂的第一法界,不需要飛到多高,而是當下就是十法界;在當下可以進入第一法界靈性佛的法界,也可以當下進入最苦難的靈性法界,妙不可思議。每一尊通過如來法則的靈性佛都會在第一法界,永遠不會沾惹到自己或別人的業力。靈性佛一尊也不會減少,只會增加,不管什麼時候,不管哪個國家或星球,只要任何一個當下,擁有人身法船的行者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無量無邊的靈性佛就增加了。依如來慈悲法則,遙長的未來都將讓靈性通過如來法則而成就為靈性佛。

但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不可以偷懶,不要想說總有一天,在某一個當下,一定會到達靈性佛的法界,因為人一生的苦難都不見得熬得過去,而靈性從無始劫以來的苦難實在太苦太苦、太長太長了。所以讓眾生苦,讓眾生苦到「下次不敢了」,是如來的慈悲,要讓行者能夠提早通過如來的法則,成就佛道。

師父再次殷殷叮囑弟子,一位要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禪行者,一定要依教奉行,而不是依自己的頭腦意識,也不是依看書,也不是依天眼打開看到靈性。大成就明師是成就佛道的過來人,了了分明也非常驚訝、驚歎,弟子要成佛,不能苦修苦練,而只要依教奉行,接受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與弟子印心,而弟子也要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弟子在家裡,每天一定要一禪定,除非因為交際喝醉了就不要禪定。若是感冒、生病可以禪定,而禪定的姿勢不論雙盤、單盤、散盤,或坐椅子把腳放下來都可以,但不可以翹腳。

師父慈悲,對弟子一律平等無二,都是以諸相非相如來與弟子佛心印心。在法會中不論是不是在禪定,或者不論 師父有沒有開示,只要面對 師父,甚至沒有面對 師父,都能佛心印心。

9月17日「 妙禪師父正法築基11年,迎向弘法新里程大法會」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