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心夠正.夠強.夠定
如來就是弟子的主

妙禪師父於2007年8月11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要明心見性,第一要人身法船還健在,第二要有一位成就佛道的 大成就明師,然而古今中外那麼多行者追隨 明師卻沒有見性,歸納起來就是被「我」障礙到。但弟子不用擔心,障礙弟子的阻力再強、再大,也不會比本自俱足的如來大。只要心夠正、夠強、夠定,如來就是弟子的主。

師父開示,要明心見性,第一,一定要人身法船還健在,要健康。這個健康不是醫學標準的健康,只要法船還能修行就夠了。第二,一定要有一位成就佛道的 明師,即使不是 住世佛(廣義來說 大成就明師都是 住世佛,而 師父所稱的 住世佛是第一法界的靈性佛被派下來),在一切的世界只要有 明師,追隨 大成就明師,就有機會了。但 師父開示的「有機會」,不是人身法船還健在,遇到了 大成就明師,就保證一定明心見性。

遇到 明師,雖然是眾生無始劫以來難遇難求,可是遇到了,眾生卻幾乎沒有這樣的佛緣,因為看不出誰是 明師。即使極少數被教導,知道誰是 明師,去求於 明師, 明師不見得會接納。這並不是 明師不慈悲,是因為 明師的法船只有一艘, 明師依祂在娑婆世界有限的時間,是不會受人情、受一切世間的牽絆束縛而浪費的。

師父進一步開示,弟子一旦開悟,在 明師門下沒有不要明心見性的。可是並不是有 明師、人身法船還在,就保證一定會明心見性。理論上明心見性應該是非常簡單,因為眾生本自俱足真如佛性,只要對 明師升起大信,只要自己真正如實的行,必然會如實的證。可是,古今中外為什麼那麼多還是沒有證到?為什麼自認全力以赴的行者,像偉大的 六祖帶了一千多位弟子,有43位見性,空前的多,但還有其他一千多位呢?為什麼沒有見性? 師父要弟子了解,就是一個我執,就是習氣,有我執才有習氣,因為有我執才會有法執,歸納起來就是那個「我」障礙到。全力以赴,就絕對不會有我執、法執。

師父慈悲開示,所有這一切跟一切的法,沒有任何的公式,沒有公式化的,所以 師父常常開示,有些同修 師父會非常強烈的要求他一定要怎麼做,有些同修會告訴他這個時候什麼都不要做。這是沒有公式的,是依弟子怎麼樣能見性,依什麼障礙弟子見性, 師父知道,弟子自己不知道。 師父在通教中一直強調的事,就是每位同修必須做到的。別教中(不一定要在休息室裡面談兩小時、三小時才叫別教),在電話中,或是 師父透過同修傳達訊息過去,或是被弟子印心到,弟子就必須要全力以赴,就必須要轉掉。一印心到就要轉掉,就是那麼簡單。

師父再開示,弟子在進入證到無相實相之前,必須進入到每一天、每一刻提醒自己「我要明心見性」,因為人的意識、人的習氣瞬息都在變動,一下子就會從中道上跳出去。所以為什麼 師父一再開示,要覺知,回到中道來,是因為弟子的業力像火山一樣源源不斷在炸,就是要把你炸到外道去,從中道跳到外道去。 師父要不斷的把弟子扳回中道,外面所有一切外緣,還有外面的靈性世界,一直不斷在干擾,一直在牽絆,一直在當魔性的考,又會把弟子從中道拉出去。

慈悲的 師父勉勵弟子,在那麼簡單中,卻有那麼多複雜的、必然有的種種強大的阻力在障礙弟子,可是弟子們一點都不用擔心,原因在哪裡?再強、再大,不會比如來大,弟子跟 師父一樣俱足有上帝,俱足有如來,只要心夠正、夠強、夠定,如來就是你的主。


00:00 /
妙禪如來 佛恩浩蕩

感恩祢的慈悲
流下不捨眼淚
妙轉眾生的苦難深淵
慈悲住世在人間

正法傳聖基奠
浩蕩佛恩永難滅
歷盡艱辛的弘法歲月
留下永世的恩典

妙禪如來的願
弘揚在人世間
聞聲救苦於末法世界
眾生皆感恩萬千

前世與佛有緣
今生才與祢相約
還君明珠的慈悲心願
燈燈相續到永遠

紅塵苦海無邊
泛起情仇恩怨
五濁裡‭ ‬多艱苦‭ ‬多難言

一燈明千古夜
佛恩臨苦厄遠
扭末法‭ ‬渡業海‭ ‬千萬劫

明師的慈與悲‭ ‬傳揚在人間
圓滿娑婆世界的祈願

叩首於佛恩前‭ ‬利眾行深間
聖花佛果如來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