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追隨 明師一定要與 師同心同行
明師的悲智願行.就是弟子的悲智願行

妙禪師父於2007年8月11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遇到 明師最重要的是全力以赴,與 師同心同行, 明師的悲智願行就是弟子的悲智願行!對 明師除了知恩感恩,更要會讚歎,讚歎 師父就是讚歎如來。此外,一定要懂得懺悔,懂得懺悔才會謙卑、惜福、感恩與讚歎。

師父慈悲開示,當弟子用人在當主人,當弟子讓業力、外靈、夫妻、父母、兄弟姊妹、孩子等娑婆世界所有的一切當主人,障礙弟子的時候,如來悉知悉見。這個時候如來就不是弟子的主人;弟子是自己的主人,所有一切業力、所有一切障礙是弟子的主人。這時候弟子又退出 師父的中道,常常退出去、回來,退出去、回來,一直發生這個狀況,這是一個不見性的障礙。這個障礙有沒有關係? 師父開示,關係不大,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跟隨 明師。

師父強調,一定要跟隨 明師,原因在哪裡?因為 師父座下弟子可能千秋萬世以後還要繼續再修,以後遇到 明師的時候跟遇到現在的 妙禪師父一樣,很簡單,弟子不要管業力,也不要管那麼多的意識、習氣或是孩子影響禪行,這些都不要緊。重點是什麼?與 師同心同行!不管未來的 師父怎麼帶你,永遠要記得,一定要早日明心見性。把握 明師全力以赴,一旦 明師涅槃掉,修法不識本心,無有是處。

師父一再開示,弟子必須要全力以赴,這個全力以赴就是與 師同心同行。 師父帶弟子是非常絕對、非常全然,在絕對中、全然中,一切會大圓滿,絕對不會被障礙到。所以追隨真正的 明師,因為祂成就了,祂有祂的悲智願行,一定要跟祂的悲智願行完全一樣,與 師同心同行。

師父跟弟子講的話是烙在弟子的靈性裡面,身上無量無邊靈性跟著你投胎,絕對不會是因為哪個原因、被誰接引進來,所以遇到 明師。是有佛因、佛緣才有這一世的佛果,千萬要記住這一點。這一世一定要全力以赴,明心見性。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知道怎麼樣追隨 師父,達成明心見性?就是與 師同心同行, 師父的悲智願行就是弟子的悲智願行。 師父開示,在 師父的千手千眼裡,每位發心同修扮演的角色不會一樣,所以千萬不要想說哪一個角色比較快明心見性,可是糟糕了那個位置被別人占走,想著要把他擠下來;不需要。 師父開示,什麼職務都沒有關係,沒有尊卑的問題。可是一定要做到——開大悟、升大信,然後,一定要利他,接引眾生給 師父渡化;第二,幫助同修懂佛理;第三,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此外,就是幫助 師父培養千手千眼,培養出 師父的金剛弟子。

師父慈悲教導弟子,一定要知恩感恩,當然對 師父尤其要知恩感恩。知恩感恩是全方位的,同修之間、父母之間、夫妻之間、師長之間、子女之間、同事之間,對所有一切的人要懂得知恩感恩。對 師父要會讚歎,因為讚歎 師父就是讚歎如來,讚歎是發自於靈性,到與法船一體。另外,一定要懂得懺悔,因為懂得懺悔的人會謙卑;懂得懺悔的人,會真正惜福;懂得懺悔的人,才會感恩跟讚歎。不管在這個娑婆世界扮演什麼樣偉大的角色,在法界來講是非常渺小的。

最後, 師父提醒弟子,要記住嗔念一動會傷人,不可以隨便動嗔念,不可以開口罵人,因為弟子已經有護法,開口罵人有非常強大的力量。 師父給護法是保護弟子,弟子自己的護法會依弟子的念力去行,會害弟子造業。有的人對別人脾氣很好,對自己家人脾氣很不好;有的夫妻之間脾氣不好,專門傷自己人。 師父沒有任何戒律給弟子,只有一個心戒;心戒最輕鬆也最嚴謹,這一條就是最嚴也最自在。發願了重在實踐它,而不是僅僅在發願。


00:00 /
行者之歌

百千萬劫的流浪
已經忘了回家的渴望
苦難沉淪早已了無希望
祈求救贖的光芒

師父慈悲的目光
望向我身在黑暗的地方
雖然我帶著汙濁滿身傷
師父接納我這模樣

師父您給的我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給我愛的力量 不再害怕無常
師父引領我在中道上
帶我回永恆的故鄉

感恩 師父您慈悲點亮
我要明心見性的願望
心心念念要我依教奉行
明心見性就在當下

師父您給的我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師父您是我的主啊
明心見性是我唯一方向

師父給的我絕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給我愛的力量 不再害怕無常
心安心定追隨您 明心見性利益十方
團結共心行在中道上
追隨 師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