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妙禪師父慈悲在母親節當天
將功德迴向全體弟子的母親
成佛關鍵 在貫徹始終的全然依教奉行

2013年5月12日如來正法班適逢母親節, 妙禪師父在帶領同修禪定前,開示要將 師父所轉一切功德,迴向給全體弟子仍在世或已不在世的母親,令在場同修對 妙禪師父的大慈大悲發出無比感恩與讚歎。而 妙禪師父也對弟子開示,全然依教奉行、與 大成就明師同心同體、對眾生慈悲不捨,貫徹始終的大行,就是成就佛道的要訣。

妙禪師父對苦難法界的靈性慈悲不捨,一再叮嚀弟子們要記住,法界有十法界,但在苦難法界的靈性絕對更多。 師父勉勵所有同修,這一世已遇 明師,千萬不要枉走一趟,因為靈性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遇 明師。人即使靈性在聖界,若沒能遇 明師也不修行,只會不斷累積業力,墜往三惡道。

師父開示,人只有一生一世,不管為了什麼原因入門?是誰接引自己?又為什麼留下來?只要能留得下來,絕對都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一位 大成就明師,能給予眾生平等的慈悲與愛,並用弟子聽得懂的語言來教導、引領、渡化,讓弟子解脫靈性從無始劫到現在所累積的苦難。

不管同修有沒有開悟、開悟到什麼程度,一定要相信,自己有機會在這一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即使這一世沒有通過如來法則,也要為下一世奠基,奠下生生世世遇 明師都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的基礎,讓自己的元神有更大的力量來掌握頭腦的正、負意識,掌握住意識心,再遇 明師就會全力以赴的依教奉行,這樣怎可能不成就佛道?

師父進一步提醒弟子,有了全力以赴的心和行,面對家庭、事業、工作、孩子難免會亂,亂時一定要定住,必須要放下、面對、承受,如此意識心就不會亂。發願全力以赴後,就是要大行。眾生發願容易,大行難,貫徹始終更難。弟子一定要貫徹始終,一天天地突破。在人世間做任何事都沒有絕對應得的報償,唯有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自己真正做到盡心盡力,哪怕只做了一分,也會得到一百分,這是如來的平等法則。反之,若能行到一百分,卻因為傲慢、散漫而沒有盡力,只行到九十九分,依如來法則也是零分。

妙禪師父殷殷期勉弟子,要成就佛道就要依教奉行,要與 大成就明師同心同體,對眾生慈悲不捨;必須要全然,必須要貫徹始終,這就是「眉角」,就是祕訣,也就是妙法。


00:00 /
頌如來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