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禪定關鍵在 觀 師父住位
靜觀法眼輪 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在如來正法班禪定時比較熱,下座之後就比較清涼,這是因為禪定時 師父下的力量。當我們接到 師父的力量,身上的元神、副元神、投胎靈性都不斷被 師父妙轉,熱的能量不斷出來。在場同修都會進入這樣的狀態,但有的同修比較敏銳,有的不那麼敏銳, 師父開示,感受如何都沒有關係,都非常好。

師父並提醒,在如來正法班禪定時,如果天氣沒有那麼熱,要適度調整空調,不能讓電風扇直吹,由於禪定入定時毛細孔完全打開,會感到非常清涼,但是身體裡面運作的力量卻非常強大,因為 師父諸相非相的如來在妙轉妙用,不斷運作,是弟子無法想像的。 師父開示,不管弟子是否開了天眼,是否看得見靈性佛,只要跟 師父佛心印心,入門後弟子的業力都不斷被渡化,靈性也不斷在跟 師父印心。

妙禪師父教導弟子,除非太勞累,只要沒有生病感冒,在家一定要每日一禪定。禪定時點一盞燈,不用太亮,5燭光也可以,但不要全黑。雙盤、單盤、散盤都可以;坐的椅子可以靠近牆壁,也可以面對牆壁禪定。脊椎要自然放鬆挺直,但千萬不要打瞌睡,打瞌睡禪定就無效,也怕被干擾。如果禪坐過程中兩次禪定都在打瞌睡,就要自在下座,因為當時的狀態不適合。

禪定的關鍵是觀 師父住位,不要想觀到什麼,靜靜觀法眼輪就可以。初上如來正法班的同修觀不到無始輪沒關係,過程中只要跟隨 師父的引領,熟能生巧;如果還不熟或禪定功夫還不好,單單觀法眼輪就好。基本上禪定一定要很舒暢,而要很舒暢一定要入定;入定後就會很舒暢,下座也會很舒暢。

最後, 師父慈悲開示,如果太累、心太亂,就不要禪定,禪定會亂,所以偶爾一、兩天沒禪定沒有關係。 師父期許弟子,最好每天可以禪定30分鐘,如果真的沒辦法,5分鐘、10分鐘也沒關係。禪定前雙腳稍微活動一下,不要因為痠痛而無法入定。


00:00 /
頌如來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