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一旦開到悟
就一定相信 如來真實存在

妙禪師父於2007年9月8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只要同修有開悟,就一定相信如來是存在的;開悟到相當程度的同修,會知道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 師父並勉勵所有同修,今生有此福報造化得遇 明師,要深層的珍惜、讚歎、感恩、懺悔,突破開悟的速度要更快!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同修有開一點悟,就一定相信如來、上帝是存在的,爲什麼?弟子沒有感受到,也沒見到祂,可是會非常自在、有信心的知道如來、上帝存在,是因為開悟了;當弟子開到悟的時候,佛性就開啟出來了。佛性啟迪出來,不是 師父的言語教導而已,而是弟子的佛性跟 師父是同一尊的如來, 師父的如來就在弟子裡裡外外,祂不需要用言語、訊息、圖騰傳達,弟子就知道如來是存在的。

師父接著開示,開悟到相當程度的同修,知道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雖然同修還沒有見到 師父的如來佛,但有些天眼、法眼開的同修,可以見到 師父的靈性佛、 師父的彌勒佛等;有些同修則相印或看見 師父展現出來大威德力。眾生弟子因為有開悟,很清楚知道上帝不用證實上帝,如來不需要去證實如來,只要開啟了那道門,就知道如來是存在的。

師父殷切期勉同修,這麼幸運得遇 明師,要在內心上真正很深層的去珍惜,很深層的去讚歎,很深層的去感恩,很深層的去懺悔。懺悔什麼?速度不夠。弟子再快,在 師父心目中都太慢; 師父給弟子這麼大力量,弟子實際提升上去的都還不夠。


00:00 /
大願大行

業力推著我不斷流浪旅行
一站又一站 穿過宇宙浩瀚無垠
下一刻會到哪裡 自己卻不能決定
直到有 您的引領 我才得以心安心定

遙長苦難的靈性 多渴望 明師住世的禪行
世界因 您而光明 願追隨 您大願大行
開啟那無窮無盡的寶藏
這一生不要只是靈性的曾經

我何其有幸 有 您的引領
您慈悲開示 要破除不能見性的習性
既然俱足佛性 也都能了悟生命究竟
懺悔自己 遲遲未能見性

我們何其有幸 有 您慈悲叮嚀
叮嚀著人生苦短 把握人身 依教奉行
我們要利益眾生 所以要明心見性
我們要一世成佛 明心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