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一世成佛的大圓滿法
明師引領 放下我執.全然依教奉行 真行實證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世尊所傳是一世成佛的大圓滿法,弟子不可執著空,也不可執著真。弟子一定要發願此生明心見性,以假證真,但成佛之路要依 明師的引領,放下我執意識心,與 師父佛心印心,依教奉行,真行實證。

妙禪師父於2005年7月9日在新北投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開示,同修如果很有心要行功德,一定不要謙卑、謙虛到說我可能明心見性嗎?這個不可以謙卑謙虛,一定要發願要明心見性。千萬不要擔心發了願萬一沒明心見性怎麼辦?那就只是沒有明心見性而已,不會受到任何懲罰。弟子發願要明心見性,有開到這個悟,有努力, 師父可以向弟子保證最差靈性在三聖界。所以,大家一定要發願明心見性,一定要利他、要利益眾生,千萬不要認為利益眾生、接引是為 師父而接引,那是為弟子自己的靈性邁向聖界,邁向明心見性,去積成佛的資糧。 師父也是這樣子明心見性的,開悟後就一路利益眾生,一路往明心見性邁進,不曾懈怠。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所傳的是如來大圓滿法。 師父慈悲進一步開示:第一,「色即是空」沒錯,從最究竟來講色即是空,不空的是上帝、是如來。但是沒有色身、沒有靈性,就無法在靈性跟色身滅度之前證到明心見性,所以要以假證真。第二,一個人的色身在當世,他的苦難都承受不住了,何況是靈性的分段生死。靈性的每個分段生死,不管在哪一個法界,不管在哪一個片段,都是承不住的苦,承不住的痛,承不住的災難,所以假中暫存那承不住的苦難、痛苦、病痛,不能認定它是空,也不能認定它是真,這就是「中觀」。中觀就是不能認定它是真,也不能認定它是空,所以要以假證真。另外,如來是真、是永恆沒錯,但是不能執著這個真,不能執著永恆的如來,因為執著祂的時候無法證到祂。不要執著、不要法執的原因,在於我們的目的是要證到如來,所以身和靈性是空不能執著。

這一世沒有 明師帶領,我們根本沒有辦法用人的意識、用靈性進入到明心見性。色身和靈性是空,不能夠執著,可是又不能夠執著在我要明心見性,這樣的執著就會沒辦法證到明心見性。有些同修會覺得很奇怪,那為什麼 師父一直要我們發願明心見性,甚至有些同修 師父強烈要求他們要全然、全力以赴?因為只有 大成就的明師可以拿捏得很精準。當弟子發願要明心見性的力道不足時,保證不會明心見性,保證跟不上 師父的法船,所以這個時候 師父要用盡所有方法教導他們發願,全力猛衝到甚至發狂起來,大法執,很執著。當 師父認定弟子執著到身上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靈性都知道這一世就是要追隨 明師明心見性,不明心見性絕對不行,為了明心見性而全力以赴時, 師父會告訴弟子,從現在或從什麼時候開始,「明心見性」四個字要放下。

放下以後,弟子每一個細胞、每一個靈性,都已經完全清楚原來所發的明心見性大願,然後就搭著 師父的法船, 師父叫弟子做什麼就做什麼,叫弟子不要做什麼就不要做什麼。 師父叫弟子一定要做或一定不要做的事,不代表是弟子的優點或缺點,而是要弟子把我的意識、我執的意識、法執放掉,目的是為了印心。當弟子自我的意識真正透明(不是空掉),就跟 師父佛心印心了。

師父也勉勵大家,我們希望家庭、工作、人生更圓滿,但要的圓滿是「隨順圓滿」。什麼叫「隨順圓滿」?就是在如來的妙轉法輪中,呈現怎麼樣就是怎麼樣,呈現不怎麼樣就不怎麼樣。這個不怎麼樣是人認為不怎麼樣,但實際上在法界來講,這就是必然、最好的樣子。這叫隨順圓滿,不是人判斷的隨順圓滿,是真如佛性所認定的「隨順圓滿」。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