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大願大行明心見性
交付 師父為主.根本顧好.隨順圓滿

2007年6月30日在台北精舍如來正法班時,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眾生若沒有 大成就明師帶領,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提升靈性位階,開悟到聖界以上,靈性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都已經定調了。因此 師父對弟子開示,消極方面,弟子們都必須趕快進到聖界。但是, 師父積極要給弟子的,不是只到聖界, 而是要帶領弟子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師父一再開示,弟子必須要明心見性,因為如來(佛性)本自俱足,不可以不要。而依如來的法則,靈性沒有到聖界,苦難不斷,除非靈性在聖界,那就不要下來,可以一直到最後有餘涅槃。靈性既然下來,或跟 師父一起被派下來也好,自己下來也好,或者從下面法界「混起」上來也好,總之,絕對要把握 師父住世,跟 師父這樣的殊勝佛緣。

師父來到娑婆世界第一目的,就是要帶弟子明心見性。 師父提醒弟子,年齡不要緊,可是如果沒有這樣的心, 師父會很難過。弟子不管在什麼因緣下進到如來正法班,都跟 師父有特殊佛緣。不管「人相」是什麼,弟子們一定要努力跟 師父印心,努力對 師父升起大信;一定要通過不斷的開悟,不斷的全力邁向明心見性;如果不是這樣,就違背如來法則。

師父慈悲開示,我們這一世沒有出家,所以可以圓滿家庭,可以幫助家人,這不會違背「如來法則」,因為對眾生所付出的更多、更大。所以,既然可以大圓滿,為什麼要本末倒置?好比不顧樹的根,偏偏去顧樹的葉子,在那麼多的葉子中擔心這一片有一點黃,那一片有一點不健康,每天顧著這兩片葉子,怎麼對呢?把根照顧好,樹幹一定健康;樹幹健康,枝就健康;枝健康,葉絕對健康,就那麼簡單!光去顧那一、兩片葉子幹什麼?要顧「根」,「根」是什麼?「根」是如來,「幹」是我們現在的靈性、所有投胎的靈性,顧到如來,所有世世代代無始劫到現在,靈性的一切苦難就沒有白捱。否則的話,再來幾個無始劫到現在也承不住,那太苦了。

師父開示,本門沒有任何「次第法」。就是要升起大信才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人間的專業及角色要依自己的專業角色去做,可是「修行」要依 師父,行 師父的悲智願行,就會逐步逐步的印心,就會一直開悟。小悟累積再多不能合起來變中悟;開了再多中悟,累積起來不會變成一個大悟。這不是兜數字,不是用數學加減。開大悟就是開大悟,大信就是大信,沒有大信就是絕對不信;這是「絕對」的!

師父慈悲請弟子絕對要發大願,行這個大願,就是要明心見性,要利益十方眾生。一念之間,上去就上去,沒有上去就在下面,在下面就在「混起」中,保證「混起」。靈性投胎有了人身法船後千變萬化,而最遺憾的是舵手的方向盤有兩個,一個 師父在駕馭,一個我們自己在駕馭,方向盤偏了就偏離中道。如來法則非常公平,你不要,不能給你。 師父私心給,弟子一樣得不到。這是「如來法則」,最公平,最平等!回去好好參這個,到底是真的要,還是假的要!


00:00 /
大願大行

業力推著我不斷流浪旅行
一站又一站 穿過宇宙浩瀚無垠
下一刻會到哪裡 自己卻不能決定
直到有 您的引領 我才得以心安心定

遙長苦難的靈性 多渴望 明師住世的禪行
世界因 您而光明 願追隨 您大願大行
開啟那無窮無盡的寶藏
這一生不要只是靈性的曾經

我何其有幸 有 您的引領
您慈悲開示 要破除不能見性的習性
既然俱足佛性 也都能了悟生命究竟
懺悔自己 遲遲未能見性

我們何其有幸 有 您慈悲叮嚀
叮嚀著人生苦短 把握人身 依教奉行
我們要利益眾生 所以要明心見性
我們要一世成佛 明心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