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追隨明師修行
成佛關鍵在弟子能否掌握意識心

為了讓弟子在炎炎夏日有舒涼的空間,參加如來正法班法會,達到最佳與 師佛心印心的效果,7月起台北如來正法班每週在天母體院分5班舉行。 師父在上週的5場法會中,慈悲帶領全體同修兩禪定,傳授聆聽佛曲時與 師父更印心之道,並開示追隨明師修行能否成就佛道的關鍵,就在弟子能否掌握自己的意識心!

大成就明師有絕對的力量、絕對的如來智、絕對的大威德力,帶領弟子來到佛門前,至於能否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關鍵在於弟子是否掌握自己的意識心,以正向的意識心引領人身法船全然交付,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開示,所謂「開悟起修」,不管開小悟、中悟、大悟,弟子一定要真心發此大願:這一世要追隨 妙禪師父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師父比喻這是無上大慈大悲的事業,一世通過如來法則,便得永世成佛,是真正的大自在、大自由、大解脫、大圓滿!

師父並開示,一定要行接引利他。接引利他是如來法則,是打開本自俱足佛性的方便法,是真愛與慈悲的具體行動。在特別教導期中,被接引入門的我們都是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同樣的,仍有非常多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弟子,等著身為千手千眼的我們慈悲伸出雙手、開口分享接引,將這份生命大禮送給親朋好友。只要留得下來,依教奉行,定然開悟。師父慈悲開示,「弟子一旦開悟,就是法界的寶貝!」

大成就明師所思所想,無一不是為了幫助弟子排除障礙,早日成就佛道。在上週的如來正法班中,同修們不僅恭聆 師父的聖教,也著實見證了 妙禪師父對弟子的呵護。 師父曾開示,通過如來法則的當下,禪定時間絕不是問題,但在成就佛道前,禪定能達到一小時是必要的。但如來正法班中佛心印心的力量非常大, 師父擔心新加入的同修坐不住,因此慈悲期勉同修「在家」練習禪定一小時即可。而上週5場如來正法班中, 師父為了強力與弟子印心,同時又要避免同修過於辛苦,皆於30分鐘的禪定後帶領全體同修先稍事休息,再繼續禪定10到20分鐘 。

此外,搬回台北體院詩欣館後的台北如來正法班,每班平均人數2千人,蒲團間距得以拉寬,大大提升了空調的效率。凡此種種,都讓弟子看到明師護持弟子無微不至。

師父勉勵弟子,好好珍惜此生得人身、遇明師的殊勝佛緣,不斷開悟。只要意識心願意配合,持續依教奉行,明心見性絕不是問題。而 妙禪師父所傳之法,讓我們在行住坐臥之中,時時都能與 師佛心印心,處處皆可與 師同心同行,這是此生最大福報,更是邁向成佛的中道!


00:00 /
引領覺悟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