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妙禪師父慈悲再三叮嚀
掌握意識心 依教奉行 與 師佛心印心

上週5場台北如來正法班法會中, 師父皆慈悲帶領全體同修兩禪定,並再一次向弟子開示,追隨明師修行能否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關鍵,在於弟子的意識心!

妙禪師父再三叮囑同修,在 師父座下無論哪個層面都絕不允許苦修苦練,因為跟隨大成就明師修行,最重要的關鍵在於能不能與 師父印心;而要跟 師父印心,關鍵在於弟子有無掌握自己的意識心,以及開悟後是否真正依教奉行?

師父進一步開示,弟子的元神及副元神清清楚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每個人本自俱足實相無相的如來,因此我們唯一要用心去覺知、去掌握的,就是頭腦的意識心。這一點決定了弟子與 師父印心的程度,更決定了這一世是白來過,還是證到羅漢、辟支佛或尊貴的菩薩聖界,抑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不論弟子開悟與否,或者開了多大的悟,所有大成就明師從弟子入門那一刻起,絕對只傳一世成佛的法門。當下成佛,就是永世成佛。 師父更要弟子了解,並深自警惕——若永世不成佛,則永世是眾生;一旦不成佛,長久保留在聖界者稀有之,大多數都會落在苦難的三惡道中。

由於每一場法會時間有限,但 師父擔心弟子突破速度太慢,因此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殷殷叮嚀弟子成佛之道。弟子唯有掌握意識心,真心真行,方能全然交付,接受 師父引領,走在成佛的中道上。


00:00 /
我問

以為沉睡夢魘就能擺脫
以為獲得什麼就能快樂
以為 天真的以為
守著承諾 夢就能開花結果

以為長大就會變得成熟
以為付出就會獲得愈多
以為 天真的以為
只要努力 生命會充滿奇蹟

我問星辰 我問天空
我問雨後的彩虹
為什麼煩惱那麼多
像個轉動不停的陀螺

我問星辰 我問天空
我問雨後的彩虹
為什麼欲望無止盡
只要呼吸就不曾停息
身不由己 斷了又升起
無法隨心所欲
任由思緒擺佈自己

所有問題就像天空烏雲
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凝視微風吹過平靜湖水
一圈一圈漾起漣漪

我問 師父 慈悲的 師父
我問明師 妙禪師父
浮生若夢匆匆過客
如何看透悲歡離合

我問 師父 慈悲的 師父
我問明師 妙禪師父
身陷紅塵凡夫俗子
如何讓心裡清清楚楚

虔誠合十 聆聽 師父開示
用心禪修禪行
終於我的心 在迷悟中清醒
終於我的心 心安心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