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是此生最大榮耀
決心成佛‧紮實依教奉行
唯有弟子成就佛道是讓明師真法喜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弟子這一世若非與 師父有殊勝的佛緣,不會被 師父找回來,務必珍惜難遭難遇的明師與人身,展現成佛的決心,紮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明師呵護弟子猶如父母疼愛子女,同修唯有成就佛道,才能讓 師父真正法喜、安心。

2013年7月19日的台北如來正法班, 師父慈悲開示,所有同修的靈性都曾在三惡道承受許多世的苦難,也一定曾有幾世跟隨過聖界師父修行,但靈性眾生遇到大成就明師的機會非常稀有。這一點凡人無法想像,卻是千真萬確。沒有人身的靈性無法修行,而修行的目的是為了讓靈性解脫業力束縛,成就佛道,人的一生更美好只是附加價值。但人很荒唐,有了人身卻常不好好修行,使得元神恐慌,心自然不安不定。

所有明師的弟子都有莫大的福報造化,但我們沒有出家,大環境中牽絆多,負向吸引力很強,若未開到大悟,很難真正升起成佛的決心,往往只流於呼口號,很快就鬆懈下來。日子一天一天過,我們要自我檢視,是不是紮實依教奉行,不斷開悟,持續利益眾生?

師父的開示,尤其是一再開示的事情,例如每日在家一禪定、接引利他,一定要做。而閱讀《禪行週報》、上網點閱佛曲,也都會跟 師父佛心印心,接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渡化業力對大成就明師不是問題,但凡人意識心最難轉動,因此 師父才會不斷苦口婆心,提醒弟子好好珍惜,展現真正要成佛的心。而弟子不分男女老幼,不論能否盤坐,只要依教奉行,都來得及讓 師父疼、讓 師父愛,帶往佛門前。若是無心成佛的弟子, 師父想帶也沒辦法,但絕不要認為自己不可能成佛。有心成佛,加上好好依教奉行,就會不一樣,就會脫胎換骨,生生世世不再有苦難。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金剛弟子再重的惡業,明師都能渡化。很多元神彼此之間有很深的因緣,不論恩怨情仇, 師父都會主動圓滿。但追隨明師修行不能只是為了讓 師父圓滿因果、渡化業力。弟子的真心有幾分,如來悉知悉見,但我們也要明白,依照如來法則,弟子必須有真正的慈悲心、慈悲行,大成就明師才能渡化我們的業力。

這一天的法會, 師父莊嚴的聖容與語氣中充滿了對苦難眾生的不捨,殷殷期勉弟子,全力以赴,這一世要在自由自在中成就佛道,即使未能成就佛道,也會在聖界。能到達聖界, 師父就如同關心子女的父母,安心了。

師父在法會圓滿前更開示,全體同修最大的榮耀就是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然而, 師父帶領弟子如同父母疼愛子女,一心期盼子女能比父母更尊榮。一切世間最尊貴的成就莫過於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而我們唯有把握有人身法船還健在的歲月,展現真心,依教奉行,早日成佛,才能讓 師父不再擔心,並榮耀 師父。


00:00 /
A Master Cometh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