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同修要成佛 心行要如一
不論法會中法會後 都要保持在要成佛的軌道

2013年8月11日的台北如來正法班, 師父語重心長提醒全體同修,不是只有在法會中恭聆 師父聖教時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此時才升起願意有慈悲心慈悲行,展現這一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心與行;而是在法會圓滿後,在日常生活、行住坐臥中,仍都要保持在這樣的軌道上,這一世全力以赴,靈性最差到聖界,才不會讓 師父失望。

師父慈悲開示,每個活著的人一定有一尊元神,及不只一尊的副元神,還有無量無邊多的靈性,在父精母卵和合的當下一起投胎。如來創造靈性,也創造了業力;業力決定靈性在哪個法界,也決定靈性的尊卑貴賤。但如同 師父經常對同修開示的, 師父在娑婆世界見過許多人的元神是菩薩,這一世卻糟蹋掉了,既不找 明師,也不好好修行,甚至連修行的觀念都沒有,所想的只有賺錢,結果靈性一路往下墜,讓 師父非常不捨。

大成就明師了了分明,人往生後並不是一了百了,靈性還要繼續承受業力帶來的苦難。聖界靈性固然非常莊嚴,非常殊勝,出來的業力已經很少很少了,但還沒有出來的業力,菩薩道也好,地獄道也好,都和火山底下的岩漿一樣多。只有把握擁有人身法船的時候,通過如來法則,不僅僅出來的業力全部空掉,還沒有出來的業力也會被如來全部空掉,投胎靈性全數成就為靈性佛。所以, 釋迦牟尼佛把菩薩與三惡道同樣列為「眾生」,是非常偉大而精準的開示。

依如來法則,靈性要解脫業力,唯有投胎到人身法船;但不僅僅要有人身法船,還要有一位如來、上帝所認可的大成就明師帶領,才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見證造物主,見證諸相非相的如來。從見證如來那個當下開始,身上元神、副元神及投胎無量無邊的靈性,永遠不再受業力束縛。

靈性一旦沒有了業力,就永遠不會再沾染業力。而一切世間所有明師都把弟子當成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心肝寶貝,希望我們永遠快樂。但這「永遠」不是短時間,不是只有這人生的一生一世,而是在靈性接近於永恆的壽命中,都是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師父在如來正法班不斷苦口婆心開示,就是要讓弟子明白,這一世不要虛度。但弟子不需要苦修苦練或出家,只要依教奉行,只要願意接引利他,發出慈悲心慈悲行,發出真正要成佛的決心即可。弟子要學著一步一步走,但這一步一步也不能走得太慢,因為走得太慢,這一世很快就過掉了。我們要穩穩搭上 師父的無上大法船,與 師父同心,與 師父同體,與 師父同行。

而 師父也提醒在座全體同修,千萬不要在法會中恭聆 師父聖教時,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升起願意有慈悲心慈悲行,展現這一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精神與決心,可是法會一圓滿後,無明的意識心又出來,馬上回到凡人的狀態。這樣是糟蹋殊勝的人身法船,以及得遇 明師的福報造化。 師父叮囑同修,法會圓滿後還是要經常觀 師父住位,發出慈悲心、慈悲行,掌握時間接引利他;不僅在法會中要進入這樣的軌道,行住坐臥中都要保持在這樣的軌道上。這一世全力以赴,最差到聖界,才不會讓 師父失望!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