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妙禪師父叮嚀弟子 人生苦短
務必珍惜明師與人身法船 一世成佛

妙禪師父一再提醒弟子,靈性一旦擁有人身法船,只要得遇明師,必然可以一世成佛。然而「人生苦短」,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世,切勿虛度。 師父開示,人生苦短有兩層意義。一是人身法船存在人世間的時間很短,二是人一生苦難居多,真正的美好卻很短暫。弟子要時時切記,人身是靈性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絕對不可或缺的法船;而且不是只有一尊元神投胎而已,還有副元神以及無邊無量的靈性,一起搭上這一艘殊勝的法船,因此人身非常珍貴且尊貴。但法船時間極為有限,就算能夠活兩百年,跟靈性接近永遠的壽命相比也只是一瞬間。若不好好修行,往生之後靈性出來,都會非常懺悔、不捨、恨自己,而這樣的恨會轉成業力。大成就明師就如同弟子的父母,對於這樣的惡性循環,非常擔心,非常不捨。

師父更殷殷叮囑,入大成就明師座下,只要弟子真正下定決心,絕對能一世成佛!所以,開悟的弟子一定要珍惜這一世。不論當初是因為什麼樣的機緣入門,既然入了門,為什麼不真心依教奉行,直至成就佛道?這一世不成佛,要等到什麼時候才來成就佛道?如果這一世遇明師卻不珍惜,未來世要再遇明師,真不知得再輪迴多久。

妙禪師父也語重心長提醒全體同修,很多同修發得出這一世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的願;不過,在外緣來時,不知不覺就忘了自己所發的願。 師父開示,外緣的事當然可以做,但有兩點要清清楚楚,第一是此生要成就佛道,第二就是要依教奉行,並貫徹執行。工作、家庭一定要照顧好,而且不能隨便,但也要撥出一定的時間,做到每日一禪定,參加法會和佛理教導會,以及接引利他。重點是要有真心真行,外緣的一切於自在中盡力,盡力後就自在,隨順圓滿。 師父一再叮嚀,唯有成佛這件事不能自在,自在就是亂來,就是造業。

所以,利益眾生不能光是喊口號,而必須真行實踐。但真行實踐只需依教奉行,不用苦修苦練。當世既已追隨大成就明師,就要全然依教奉行,並從依教奉行進入佛心印心。要成佛的弟子,絕對要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要佛心印心,關鍵在於弟子的意識心,要完全以大成就明師在人間的目標為自己的目標,與明師同心同體,成為明師利益眾生的千手千眼。

師父進一步開示,同修行利益眾生的「功德」,名為功德,實無功德。但千萬不要被「實無功德」這句開示給誤導了,功德絕對必要,若不依如來法則行利他的無量功德,絕不會成就佛道。那為何稱實無功德呢?因為從最究竟的角度來看,再大的功德都不是不生不滅、永恆不變異的如來、上帝,都是空。

所有大成就明師都了了分明,其實不是弟子「遇」明師;此生能有明師帶領,元神必定經過宿世累劫的修行,而且位階通常都在聖界,才能有此造化能讓明師「找」回來。而元神也都知道,此生擁有人身是要來明心見性的。所以弟子不用擔心這一世無法明心見性,關鍵在於管好自己的意識心。尚未開悟時,看到有那麼多同修相信 妙禪師父,可以試著依教奉行。等到開悟後,就會對 師父升起大信。依如來法則,尚未成就佛道前,還是會出現負面意識;出現負面意識時,只要導正就好。

師父弘法9年多來,始終諄諄提醒弟子「人生苦短」,這一世不成就佛道,更待哪一世?要成就佛道,完全不須苦修苦練,只須真心真行。全體同修懺悔之餘,一定要真正了悟 師父的開示,與 師父佛心印心,全力以赴,圓滿 妙禪師父這一世來到娑婆世界的悲智願行,以及自己全身無邊無量靈性投胎人身的殊勝使命。


00:00 /
引領覺悟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