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妙禪師父開示:
依教奉行,成佛容易
無須苦修苦練 唯需心行合一 真行實證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廣義的佛門修行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不論男女老幼、貧富貴賤、地位高低,只要入了門,在 師父心中一律平等,都是法界的寶貝,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師父不僅像為人父母、為人長輩一樣,無條件、盡心盡力的疼愛、教導及培養子女,更絕對平等的給予每位弟子慈悲大愛,以諸相非相的如來渡化弟子的業力,要帶領弟子在這一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同修入門的因緣各自不同,有人為了工作、有人為了家庭、有人為了健康……,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都是被自己的親朋好友接引,但實際上理由只有一個—— 師父開示,這一世能夠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絕非平白得來,而是宿世累劫的福報造化,與 師父有非常殊勝的佛緣。也就是說,所有大成就明師弟子的元神,要再次投胎到人身法船的時候就已經安排好了;能入明師門,依的是最平等無二的如來法則,是如來的安排。

但縱使偉大的如來、上帝絕對平等,縱使與 師父的佛緣再殊勝,這一世入到大成就明師座下還是可能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原因就在於弟子的「意識心」。 師父開示,人的頭腦意識有正有負,依如來法則,透過依教奉行,不斷開悟上去,就有能力辨證,將負的意識導正。可是眾生無明,常抱著貪嗔癡慢疑不放,被負向意識拉著跑,有許許多多的執著;有時覺得自己這一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一旦面對生活、工作的種種,又忘了此生所為何來。

師父教導的是大圓滿法,禪行即是生活,平日行住坐臥之中遇到的障礙愈多,愈要在自在中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如此愈有可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過程中全然交付,智慧打開了,格局提升了,生活、工作、家庭等等一切不必拚死拚活,自然隨順圓滿。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即使跟隨靈性位階已達菩薩境界的師父,還是只有實相無相的如來,還是要苦修苦練,而且愈是苦修苦練,愈沒有辦法真正突破,成就佛道。唯有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不需要、更不允許閉關苦修苦練。真正的大成就明師有絕對的大威德力直接施予弟子,以諸相非相如來與弟子的元神佛心印心,同時渡化妙轉弟子元神、副元神及投胎無邊無量靈性的業力。對大成就明師的弟子而言,不用擔心業力,要做的是,在依教奉行過程中對 師父升起大信、與 師父佛心印心;把握時間利益眾生,護持同修、護持 師父,護持大成就明師每一場殊勝的法會。 師父開示,這就是無量功德!

而 師父也期勉大家,在家禪定一定要慢慢練到一小時,一步一步來,達到一小時就要下座;只要真正依教奉行,成佛是絕對容易的!

師父諄諄提醒如來正法班全體同修,不能發空願,光是嘴巴講「我要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一定要真正實踐,依教奉行,心行合一。倘若這一世真正依教奉行,卻沒有成就佛道,未來某一世如來必將安排,再次投胎到有明師住世的人間,如此一世一世追隨明師,哪怕不成就佛道呢?但弟子唯有珍惜此生殊勝佛緣,誓願一世成佛,真行實踐,方是明師的真金剛弟子,不枉 師父這一世住世弘法的艱辛。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