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頓悟是行如來正法絕對必要
諸 佛隨宜說法 唯「一佛乘」非次第法

妙禪師父於2007年7月21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頓悟」是修行「如來正法」絕對的必要,也就是說,頓悟、開啟大悟,對如來正法來說是不可缺的。

師父開示,人生就那麼短,雖然真如佛性眾生本自俱足,可是要證到如來,人的一生中不管年齡大小,如果不以頓悟來邁向明心見性,成就佛道,累世累劫養成的我執、法執、習氣,要見性成佛就更難。 釋迦牟尼佛當年曾口說「次第法」,是因當時印度多神論及種姓制度下,非常、非常不得已才這樣「說」次第法 。但記載 世尊開示的《妙法蓮華經.方便品二》,就闡述諸 佛隨宜說法,意趣難解,所傳的只有「一佛乘」。

妙禪師父教導弟子,偉大慈悲的 釋迦牟尼佛,從 祂成就佛道到涅槃約49年間,不管開示「小乘」、「中乘」或「大乘」,都以諸相非相如來與弟子佛心印心,都是「一佛乘」,都是要帶弟子明心見性,成佛利眾的。但是,弟子、眾生、凡人都是執著語言、文字、方法的表象,絕大多數不能體會 世尊「一佛乘」的妙意而退轉,當時對 釋迦牟尼佛來說,是非常傷心不捨的。眾生智慧不足,根器不足,習染又重,難以真正體會 住世佛的大智慧、大慈悲,佛心印心之道。

靈性發願一世一世趕快轉投胎到人身來,繼續修行、繼續修行,我們都非常清楚,每一世都在增加業力。但不管有多少業力,就是當有 明師的時候,要全然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一世成佛。

師父並開示,過去中國人深受道教、道家、儒家等影響,可是中國有很多「大根器」,能夠不受影響,能夠放棄法執,甚至於沒有法執,直接就是「要最好的」,而且「要最簡單又要最好的」,這真的是不簡單, 大成就明師帶領弟子「頓悟」修行如來正法,明心見性之道,就是最簡單,也是最好的!印度二十八祖 達磨祖師到中國來,形成公開的、全面的「禪宗」,以證到如來為宗旨,完全不受「次第法」的拘束,這就是 世尊來到娑婆世界千秋萬世的聖蹟,在中國的「禪宗」奠基下來。 師父立「佛教如來宗」,意旨也是為帶領弟子見證如來,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而來!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