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要成佛的弟子
必須深省成佛的障礙為何?
力求突破!

妙禪師父在2013年12月1日的如來正法班,第一次教導弟子如何正向、積極的追隨 師父。 師父慈悲開示,成佛有兩難,一是大成就明師在一切世間稀有之,二是頭腦、意識心有正有負。弟子一定要內省檢討,才會一直往上突破;等到真正開了大悟,元神會開始要人一起努力,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如來創造人的頭腦意識,原本就有正負;如果沒有正負,一切世間只要有大成就明師,只要弟子全然交付,依教奉行,哪有不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道理?就如同學生進考場,老師直接站在旁邊告訴他每條問題的答案,所有學生都該拿一百分才對。

妙禪師父經常開示,我們不用擔心元神與投胎的靈性,因為靈性清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能見到三惡道、聖界的靈性,也見得到靈性佛,只是見不到諸相非相的如來。而人雖然可以掌握自己的頭腦意識,實際上常掌握不住。為什麼娑婆世界有大成就明師住世時,很多弟子沒有成就佛道?就是因為管不住負面的頭腦意識。

所有大成就明師的金剛弟子,一定都是開悟後才會開始相信 師父,可是在弟子開悟前與開悟後, 師父的長相與開示都一樣,為什麼入門時聽了不信,而開悟後聽聞 師父一切開示都很法喜?那是因為越開悟,開啟的如來智慧就越大,也就是如來上帝在引領我們。所以大成就明師所傳的成佛法門,都是開悟法門,開到最大的悟就通過如來法則,當下成就佛道!而弟子必須全然依教奉行,好比弟子的眼簾還沒打開來,卻要過一條又一條的橋,怎樣能找到橋呢?就是要由明師來引領,明師像是拿著一根棍子或繩子,引領弟子安全通過那看不見而狹窄的橋。

弟子悟開得不夠大時所體會的全心全意,與開更大悟後體悟到的依教奉行,會有很大的落差。弟子現在還沒有成就佛道,就要謙卑紮實的去檢討、去參,但不要自責。無論入門多久,自己要很清楚,我們還沒達到如來的標準,成就佛道。如來為每個人設定的標準都不一樣,無論護持什麼任務,只管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對於所有有心的同修,真正踏實在行功德的同修, 師父都很法喜!

師父開示,能不能通過如來法則的關鍵在於弟子是否真正要成就佛道。如果只是想請 師父渡化業力,代表開悟不夠,一定要內省檢討,才會一直往上突破;直到有一天真正開了大悟,元神會開始要人一起努力,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如果弟子心細,會知道元神在強力引領,即使這一世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未來世的機率還是非常大。 師父開示,因為這是能累積的,可以存住到下一世。靈性的神識清清楚楚,靈性位階越高,越容易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不管從任何角度,當世一旦遇明師就要全力以赴,不需苦修苦練,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更慈悲開示, 當 師父提點弟子應如何追隨 師父與不成佛的障礙點時, 一定是弟子做得到的事;若弟子沒有能力做到, 師父一定不會提示。 師父慈悲,不會造成弟子的壓力,弟子只要願意,改掉不成佛的致命點,這一世的機會就非常大。 師父相信,弟子一定會懷著感恩心去實踐,但過去世累積的業力與神識,再加上頭腦的負向意識,都會造成問題。 師父要求弟子,一定要在心靜下來的時候,深層內觀自己成佛的障礙點。經過深思,當弟子能感受到懺悔,那就是最關鍵的點,是需要突破的障礙。

最後 師父再次諄諄教導,追隨 師父修行要用平常心,意識心要平,要觀 師父住位,內省自己成佛的優缺點。不要慷慨激昂,那樣是假的;平靜,才是真。當我們真能做到,無論這一世是否通過如來標準, 師父在法界保證,這樣的弟子未來世一定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00:00 /
引領覺悟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