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放下頭腦意識 接受 師父佛心印心
在家禪定 盡量嘗試第二坐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從進入禪堂開始,弟子的頭腦意識就要暫時放鬆,無論私事、公事,快樂的、愉悅的,或讓人煩躁、痛苦的事,都不要思維,而要與 師父佛心印心。不管 師父是帶著我們禪定,或者慈悲開示,都是以諸相非相的如來與弟子實相無相的如來印心。

師父開示,佛心印心是如來法則。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人身法船一定要健在。「健」的含意並非到大醫院做健康檢查時,所有結果都呈現最理想、最好的狀態,只要第一、頭腦意識清楚;第二、開悟以後意識心純真、依教奉行,只要身體沒有非常大的傷害或疾病,都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同修開悟後,若認定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就要明白 師父絕對有諸相非相的如來。但切記不要把諸相非相如來與 師父的人身法船和無量無邊的靈性佛分開,這些是一體的,就好比大腦、心臟、肝臟是一體運作的。

師父再三開示,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即使沒有成就佛道,靈性至少在三聖界,在法界非常殊勝、尊貴。一定要好好珍惜這一世,發大願,一世成佛!

師父也殷切叮囑,我們在家禪定下座後,如果時間允許最好坐第二坐,因為大多數弟子禪定第一坐都無法坐很久。而當感覺禪定進入深定或很舒服、很美好時,就不要管時間,靜靜的禪定下去;也不要動念想觀到什麼法界的現象。萬一腳痠腰痠,也要禪定到某一個程度後再自在下座,才不會在某一次的禪定中因殊勝的佛緣,法界有殊勝的呈現,結果我們卻30分鐘就下座了。

妙禪師父總是從最細微的地方,用最簡單的方法,慈悲諄諄提醒弟子如何與 師父印心,如何突破開悟。同修務必體會 師父的用心良苦,一心依教奉行,特別是全力利他,與 師父佛心印心,進而實現師父「佛子滿天下,聖花佛果實」的悲智願行,以報 師恩。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