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珍惜每一天 全然依教奉行
人身與元神配合 身心靈自然和諧圓滿

2014年農曆年前最後一次台北如來正法班, 妙禪師父語重心長期勉全體同修,珍惜新的一年,每一天都要依教奉行;珍惜這一世,了悟一世成佛為此生最重要的目標,全然真心真行。

妙禪師父開示,末法眾生苦,而眾生的苦都來自業力。但絕大多數眾生不知苦,因此不懂得珍惜人身,生生世世徒然虛耗珍貴的人身法船。然而元神知道人生苦短,不但身體很快就會報銷,若不追隨明師修行更會累積大量輕重業力,所以經常與人身對抗,讓凡人活得很痛苦、很不自在。很多人認為,人會痛苦是因為經濟不好、錢財不足,其實不對。不管有錢沒錢,就算是大企業家也一樣活得很恐慌;因為心安不住、定不下來,才會不斷追求刺激,做很多不必要的事。

師父開示,同修開悟的時候會很法喜,心比較安、比較定,可是開悟一段時間之後,若沒有繼續突破上去,就會發現心又不安不定了。這是因為元神急著要在這一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所以催促著我們。我們在娑婆世界,人間一切責任都可以自在去圓滿,但意識心一定要清清楚楚,當我們得遇明師,不僅要發大願這一世追隨明師,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更要全然依教奉行,以成佛為此生最重要的目標。所以只要以元神為主,讓人身與元神配合,身心靈自然會和諧圓滿,感受到無比的祥和與心安心定。

一轉眼,一年又過去了, 師父勉勵弟子在新的這一年,務必掌握、珍惜每一天,不僅要每日禪定,更要發出慈悲心接引家人、鄰居、同事、親朋好友,讓 師父渡化他們的業力,讓 師父提升他們元神的位階,讓他們這一世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師父進一步諄諄提醒,我們有如此殊勝的佛緣,成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只要相信 師父,感恩、讚歎 師父,並接引苦難的眾生入門,就是 師父的金剛弟子;不需要苦修苦練,都有機會讓 師父帶到聖界,甚至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弟子務必珍惜這一世,一世成佛;就算沒能成佛,也一定要讓 師父帶到三聖界,未來世再遇明師的機率便會非常大。反之,元神若是聖界乘願而來的靈性,入到師父座下竟然沒有好好依教奉行,依如來法則未來要再遇明師,過程會非常、非常辛苦。

明師慈悲,擔心弟子虛耗人身,因此苦口婆心不斷提醒,要弟子真正了悟一世成佛為此生最重要的目標。同修一定要清清楚楚,人間一切事情盡力後就自在,但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是靈性投胎到人身法船唯一的目的,務須全力以赴,真心真行,莫枉此生!


00:00 /
還君明珠

摘下一朵花 付囑我心上 誰在殷殷的盼望?
慈悲心 智慧光 朝夕不相忘!
清淨 安定 真愛 箇中藏

千帆終需盡 輪迴千萬劫
師父引領我 歸航
靈性啊  回故鄉 永恆的嚮往
明珠重現 耀十方!

一步一步呵護 一聲一聲叮囑
明師恩重 如父母!
揮別業海迷途 卸下執著包袱
今生今世不辜負!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悲智願行 佛子滿天下
花開見佛的 願望!

千帆終需盡 輪迴千萬劫
師父引領我 歸航!
靈性啊 回故鄉 永恆的嚮往
明珠重現 耀十方!

人間漫漫長路 若非 明師救贖
靈性何處覓歸途?
全心依教奉行 以假證真開悟
有身皆苦不空渡!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悲智願行 佛子滿天下
花開見佛的 願望!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燈燈相續 佛子滿天下
還君明珠的願望!

末法眾生苦 妙禪住世渡
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