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成就佛道」絕不能隨順圓滿
明白這一世得人身殊勝使命

妙禪師父慈悲提醒同修,一旦開了大悟,就要明白這一世擁有人身法船的殊勝意義,要具體清楚的了解,自己這一世來到人間的殊勝使命。這一世的目的,就是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即使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只要全心全力去實踐、去貫徹,家庭、事業都會隨順圓滿。

所謂圓滿的含義不是強求、不是跟人比,是自在盡力後,人生所有一切包括家庭、事業就隨順圓滿。但同修在這一世是不是真正紮實依教奉行,真正大願大行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見證諸相非相如來,如來悉知悉見。

師父再三叮囑,「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絕對不能隨順,隨順就不真,不合如來法則,在很長久之後的未來世要再得人身會非常不容易;即使好不容易得到人身,要遇到明師也會更加困難。 師父勉勵所有同修,此生此世要「來真的」,來真的是最幸福、最圓滿的;同修愈開悟,愈見證自己的開悟及突破,就會知道有明師的這一世是最幸福的。

而為了增進弟子禪定的功夫, 師父常帶領同修於法會中兩禪定。 師父開示,每次在如來正法班引領弟子兩禪定,以諸相非相如來與弟子印心,對紮實依教奉行、真正發出大願大行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金剛弟子而言,是不可思議的妙法。

師父進一步開示,同修要依 師父在如來正法班所傳的法,在家練習兩禪定。第一坐能禪定30~60分鐘是必要的,由同修自己決定什麼時候達成;第二坐最少10分鐘,最好是15分鐘,不需要太久,太久雜念浮起來,又無法控制雜念,反倒成為障礙。至於是單盤或雙盤都沒有關係,總之,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就一定會雙盤。然而,禪定時採雙盤或單盤雖不是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關鍵,但如果不練習單盤,就不會從散盤進到雙盤。

慈悲的 妙禪師父以弟子聽得懂的語言,教導弟子做得到的方法,引領弟子與 師父佛心印心,盼望我們時時刻刻走在成佛的中道上。弟子要切記 師父的諄諄教誨,此生此世絕對不能白過,要「來真的」,依教奉行,大願大行,護持明師正法,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00:00 /
引領覺悟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