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如來法門 也是平等法門
大信 是開大悟的不二法

妙禪師父於2007年9月1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現在稱為「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慈悲開示, 師父傳的法門是「如來法門」,「如來法門」也是「平等法門」,弟子只要大信,就會印心,就會開悟,就會見性。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傳的不是「佛光法門」,也不是「靈性法門」, 師父傳的法門是「如來法門」。當然,證到如來必定就會證到人身法船裡面,無量無邊的靈性成佛。大家一定要記住,一定是先證到如來,見到如來,投胎的所有無量無邊靈性才會成就為靈性佛,即使是本尊靈性也一樣。

師父進一步開示,如來法則是非常平等的,一起投胎進來的靈性,即使是 住世佛,即使是從靈性佛法界被派到娑婆世界,派到一切有人身法船的世界,全部沒有例外。即使是諸佛住世,在見證如來之前,本尊靈性沒有辦法打開來,成就原來的靈性佛。而當見證如來的當下,不管一起投胎的靈性在人身法船的任何一個部位,當下全部業力空掉,一起成就為「靈性佛」,這是多麼平等;所以「如來法門」也是「平等法門」!

師父慈悲開示,如來是無相實相, 大成就明師的法船還在時會有「妙有」。無相實相名為「真空」,之所以稱為真空,真就是「純真」,不論如何萃取、妙轉,任何一點色都融不進來成為如來,成為上帝,所以稱為「真空」。「妙有」,指如來既是實相無相,是永恆如如不動,可是當 大成就明師法船還在的時候,要渡化眾生,要妙轉眾生,所以如來的奧妙不可思議,會顯一尊諸相非相如來,這尊諸相非相如來妙轉、變化的數量沒有辦法計算。而在 大成就明師、在 住世佛的法船裡,這一尊跟無限大的如來是同一尊,既可以在裡面妙轉,也可以在外面妙轉;在日本、在東京、在無限大的宇宙裡面,照樣可以妙轉,因為如來就是同一尊。這種奧妙,弟子們聽了只要相信就好,懂了就好,不要去意會那個境界,不要去意會是如何的妙轉,如何的變動。信,大信,就會印心,就會開悟,就會見性。

任何一位 大成就明師,當祂見證如來的時候,有無量無邊的靈性佛,整個虛空法界中的十方諸佛菩薩,都會全心全力的護持祂。所以不管在任何地方弘法, 大成就明師的每一個分分秒秒,對祂來說每一個當下中,眾生無法形容的瞬間就變化掉了。在每一個當下中,都呈現無量光,能夠用相機拍到的非常少。這種非常少是:第一,拍到佛光的次數非常少;第二,靈性佛、菩薩、 大成就明師所散發出來的無量光,能夠被拍出來的非常、非常少。

既然 師父傳的不是「佛光法門」,是傳「如來正法」,為什麼曾經讓同修看佛光照片呢?或者分享見證殊勝佛光或法界?是因為 師父要幫助弟子升起更大的信心。 師父總是用盡所有方法,幫助大家升起大信,因為「大信」是開大悟的不二法,也是見性的不二法!

當眾生還沒有見性的時候,絕對會不斷有負面、正面的意識心出來。當還沒有見性的時候,眾生裡面的業力是不斷、不斷在引爆。當還沒有見性的時候,外面的靈性、外面的靈障,跟弟子有因果關係的或沒有因果關係的,依眾生弟子法船的打開,都會大量進到身體裡面,這是眾生轉不動的。負面意識可以靠覺知去轉動,但業力及外面進來的靈障,弟子自己轉不動,這個時候,弟子在長期與 師父互動中,與同修互動中,長期追隨 師父所升起的「大信」,就決定弟子能不能夠覺知,能不能在最短時間內覺知,能不能在最短時間內對這些業力、對這些靈障魔性,雖轉不動它,卻可以很清楚的放任它、隨便它。

師父對弟子精準開示,弟子除了要真心懺悔覺知,不用理會負面魔障,因為眾生弟子奈何不了它,沒辦法把它抓出來打,沒辦法告訴它說:「我的 師父是 妙禪如來,我警告你,你乖一點。」覺知懺悔後,就放任它。當弟子覺知懺悔、放任,你是你,它是它。它是它,怎麼辦?它是 師父的,不是你的。 師父把它轉正了,它就是你的了。但 師父沒有把它轉正以前,它是 師父的,不是你的;你不能虐待它,你也虐待不到它。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