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成佛之道的關鍵
在能否與 師父佛心印心
不在禪定姿勢
成佛之道的關鍵 在能否與 師父佛心印心
不在禪定姿勢

2014年05月24、25日, 妙禪師父在高雄、台中、台北的如來正法班對全體同修慈悲開示,即起法會中禪定第一坐30分鐘圓滿後,接下來不論是禪定第二坐或恭聆 師父開示,甚至法會圓滿後有需要坐在蒲團上時,可盤腿的一律自在盤腿,單盤、散盤、雙盤都可,但意識心要莊嚴清淨。同修要清楚知道,成佛之道的關鍵是要能一心不二心的跟 師父佛心印心,而不在禪定的姿勢是雙盤、單盤或散盤。

師父要弟子明白,在一切世間追隨明師的方法都一樣,不是靠苦修苦練,而是靠佛心印心。禪宗自釋迦牟尼佛以降,如果有人未追隨大成就明師、不經由佛心印心,就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必然是在這一世之前即已成就佛道,而這一世時間到了,必定恢復佛身。如果大成就明師的弟子是佛住世,依如來法則,如來會安排在適當時間讓這位弟子恢復佛身。除此之外,所有成就佛道的弟子絕對不靠苦修苦練,要靠佛心印心。

師父慈悲開示,佛心印心就是以大成就明師的諸相非相如來,印弟子的實相無相如來。成就佛道的明師,在通過如來法則的當下,就擁有造物主諸相非相的如來真佛,而元神成就為報身佛,以及無量無邊一起投胎的靈性成就為應化身佛,這就是「佛的三身」。大成就明師的人身,是諸相非相如來的法船,是報身佛的法船,也是無量無邊應化身佛的法船。諸相非相的如來,由大成就明師的人身法船妙用,在妙用中利益明師的所有弟子,並以諸相非相的如來與弟子佛心印心。大成就明師不管是對著一個弟子或無量無邊多的弟子,甚至是非弟子,都可以妙用諸相非相如來,與有佛緣的人佛心印心。

師父並以「磨磚成鏡」的典故提點弟子,不管哪一生哪一世,不管弟子慧根多好,追隨大成就明師修行都是明師在給,而不是禪定練出來的。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如來給予眾生弟子是絕對性的平等,所有弟子絕對不能苦修苦練,更不能閉關,只要直接與明師面對面,明師的諸相非相如來就一定跟弟子印心,靈性佛也會為弟子印心和加持。弟子要做的就是一定要依教奉行,而是否依教奉行,如來悉知悉見。但能否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審判長──上帝,如來,祂給的指令就是不能苦修苦練;弟子對他的師父要有絕對的金剛心、金剛行,才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妙禪師父也提醒全體同修,千萬不能有「我怎麼可能成佛?我只要來給 師父佛心印心、渡化業力」的念頭,動了這樣的念,如來悉知悉見,靈性佛就不會加持、護持這位弟子。 師父慈悲教導,既然入門, 師父接納了弟子,弟子也接納 師父,就好好依教奉行,發願這一世一定要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人生苦短,所有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一定要發得出慈悲心、慈悲行,接引苦難的眾生。 師父更勉勵所有弟子, 真正開了大悟的金剛弟子,不論事業工作、經濟能力等條件如何,絕對要發出「此生追隨大成就明師,這一世一定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大願,絕對的依教奉行。


00:00 /
頌如來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