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修行的目的在投胎靈性獲得永遠的美好

妙禪師父一再以「人生苦短」四個字來教導全體同修,要弟子明瞭人生絕對苦短。 師父開示,「苦短」的意義有二,一是身體留在人間的時間很短,就連大成就明師人身法船住世的時間也跟凡人差不多;二是人的身體常常生病。 師父更強調,修行的目的不是為了讓人身享受人間的榮華富貴,而是為了讓投胎在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獲得永遠的美好!

妙禪師父並再次提醒,成佛與盤腿沒有半點關係,最重要的是有大成就明師引領,弟子只管全然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就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本門絕不苦修苦練,更不需閉關,而是由 師父直接跟弟子印心!

師父慈悲叮囑弟子,一定要照顧好身體。若採單盤的姿勢禪定,比較不容易四平八穩,而且基本上比較會傷到髖關節;每一次單盤禪定坐得越久,以及長時間採單盤,放在上面的那隻腳髖關節一定會傷到。所以平時或法會中禪定第一坐下座後,就不要再單盤,要改成散盤來平衡調整。 師父再三開示,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關鍵,在於弟子要會跟 師父佛心印心,而不在用什麼坐姿禪定。

同修在家練習盤腿禪定,第二坐如果會坐很久,要入到深定, 師父建議大家不要盤腿,尤其要避免單盤以防傷到髖關節。如果是坐椅子禪定, 師父提醒同修選擇有扶手、平穩的椅子,要面向牆壁,將腳放下自在坐著;燈光不要太亮,合十禮佛,觀 師父住位,持一心大圓滿手印或閉關禪定印都可以。尤其是年長的同修,在家禪定一定要有家人陪伴,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風險。因為一旦入定,人是放鬆的,一不小心就會跌倒。

師父亦慈悲鼓勵較年輕的同修,平時可以慢慢練習雙盤,一開始時間不要太長,一隻腳先放上來,再慢慢的、輕輕的拉起另一隻腳,不可硬拉,以免傷到。 師父開示,禪定第一坐之後就可練習,此時腳的筋骨較鬆,從5分鐘開始,慢慢再將時間延長到10分鐘,練習時間長短由自己決定。 師父鼓勵大家常常這樣做,做到筋骨柔軟,就可以四平八穩的雙盤禪定,但過程中絕對不宜勉強。

師父慈悲提醒弟子盡量改用散盤,另一個原因是當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時,禪定的時間會越來越長,會進入到我們沒有辦法了解、想像的過程。而要怎樣辨識自己是打瞌睡?還是越來越深定?只要確定自己的意識很清楚,但頭腦意識和身體卻是越來越感受到靜、定、舒服,也更加進入如如不動,就能一直契入到深定。但無論採單盤、雙盤,若因姿勢導致禪定過程很痛苦,就沒有辦法真正入定,更無法進入到深定。

大成就明師的弟子,只要越入定,越定、越靜,跟 師父的諸相非相如來就會越印心。即使不在禪定中,單單眼睛閉上坐著, 師父也能把弟子帶入到很深定的狀態。這樣的妙法實在妙不可思議,關鍵就在得遇明師後,弟子依教奉行,便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而完全不需苦修苦練。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