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妙禪師父慈悲再次開示
「三聖教」最究竟大理真實義!

妙禪師父開示,三聖教對本門同修非常重要,若無法精準通達,不但無法通過如來法則,甚至連聖界也上不去。而 師父為幫助弟子瞭解三聖教的真實義,於2014年7月13日台北如來正法班A班法會中,慈悲為全體同修開示三聖教第一條的最究竟大理─「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

師父教導弟子,「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所指的「天」,不是靈性十法界的天界。這個「天」是指無限大的宇宙,而在宇宙裡有無量無邊的大小星球,這些星球稱為「地」。因此,三聖教第一條的「天地」實際呈現的意義是,宇宙虛空的部分稱為天,地則是宇宙中所有一切的星球。

然而,為什麼要將十法界靈性及業力跟天地區隔出來,是因為天地(宇宙)的虛空裡即使有任何物質,也都跟業力以及十法界靈性完全不同。十法界的靈性跟萬物不一樣,靈性是在法界,而萬物是在物質界。宇宙是萬物的空間,但同樣的空間裡又有十法界的存在。

師父接著開示,業力是如來所創造,因為有業力,靈性才會有靈性佛及九法界靈性的區別;靈性身上的業力越多,不但越苦難,所在的法界也越低。如果如來沒有創造業力,只創造靈性,那麼靈性不管投胎到人身或是動物身,都是靈性佛,也就沒有所謂的「如來法則」。

靈性很特殊,不但是在靈性法界,而且還有業力跟著。業力包含所有的善業及惡業,但不管哪種業,只要靈性有業,就必須承擔與負荷。但 師父提醒弟子不用擔心,只管依教奉行並與 師父佛心印心,全力以赴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業力就交給 師父。從古至今的大成就明師都相同,當他們在當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當下,所有一起投胎的元神、副元神以及無量無邊的靈性,所有業力都會當下全部空掉。

師父進一步開示,在本門除了三聖教以外,其他都不需要罣礙。再過一段時間, 師父也會挑選弟子真正需要的段落,開示〈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但弟子不要去參,只要聽懂並融會貫通,至於有關法界的、靈性的、業力的,只要信就好。最重要是要依教奉行,因為在依教奉行中就會開悟,開悟就會有如來智,就會相信大成就明師所證到的一切。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