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全力實踐 師父悲智願行 弟子必能突破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不要光把 師父的開示放在心中,要全力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而實踐後,有所得的人不是 師父,是弟子自己。 師父並殷殷教誨,弟子從自我的內省、覺知得到的,比從 師父的言教、聖教得到的更多,這就是如來的法則。

師父慈悲叮囑,每日一定要禪定一次。當身心越忙碌、疲憊,靈性也會跟著疲憊,因為禪定一天少睡20、30分鐘,對睡眠沒有影響。出差時若磁場差,就持金剛蓮花印禪定。 師父並開示,禪定一定要能入定。當 師父親帶禪定,弟子沒入定沒關係,因為面對 師父時, 師父的諸相非相如來一定跟我們印心,靈性佛也一定為我們加持。可是在家時,當真正入定,就知道禪定、入定、深定真的妙不可思議,即使過程中沒觀到 師父,沒見到法界、佛光、靈性佛,但下坐後一定非常法喜,精氣神非常好,不管當天很疲憊或因任何原因導致挫折,下坐後都會非常舒暢、自在、放得下,不會留在心中傷到身體跟靈性。

而弟子能發出要成佛的大願,或者沒信心、不信自己會一世成佛,關鍵即在是否依教奉行。 師父開示,依如來法則,要慈悲接引親友、同事鄰居,將對我們有恩的人都接引進來,這是對他們最好的回報。 師父提醒,不要光把 師父的開示放在心中,要全力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當我們實踐後,有所得的人不是 師父,更不是其他同修,而是弟子自己。

師父苦口婆心教導弟子,如果不依教奉行,最多被 師父渡到天界,實在太可惜、太遺憾。就像父母對寶貝孩子一樣,明明孩子可以呈現得非常好,結果卻在人間不斷被欺負,過著非常痛苦的生活,做父母的怎麼會捨得?我們對自己又怎會捨得? 師父要我們務必記住,禪修禪行是積極的,不論現在多年輕,一瞬間也就過去了,當回頭看歷史,禪宗的歷代大師都已在靈性佛的法界,而不在人間弘法利眾。時間如此苦短,弟子一定要好好珍惜。

尤其 師父以在家相住世弘法,帶領的弟子也不用出家,一切圓滿、自由自在,這樣反而容易成佛。但也因 師父慈悲平等給予每位弟子力量,有些同修入門一段時間後,忽略了一切力量是源自 師父的靈性佛及聖界的菩薩,當弟子有了一點力量、能量,卻忘了是 師父默默給予,反而傲慢起來,這讓 師父很不捨。 師父要我們清楚知道,每位弟子的業力靈障都是 師父在渡,眾生是承擔不住的,而 師父是真正的大成就明師。

師父進一步向全體同修開示,弟子得到的力量,不是靠苦練或閉關得來,我們所得到的一切都是在 師父帶領弟子禪定、及慈悲開示的過程中,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們的業力靈障。每位弟子不管身分如何,只要尚未成佛,菩薩以下都是眾生。

師父亦慈悲提醒弟子,一定要謙卑、慈悲、真愛,如果做不到,就不是 師父的真金剛弟子,這樣的弟子不會成佛、不會達到三聖界,因為依照如來法則,即使帶上去也留不住。最後 師父更殷殷教誨,弟子靠自我內省、覺知,比 師父的言教、聖教能讓弟子得到更多,這就是如來的法則。


00:00 /
引領覺悟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