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破除傲慢、名相心
才能不斷開悟 往上突破!

妙禪師父慈悲提醒弟子,包括師資與金剛弟子,開了大悟後卻不能一直往上突破,關鍵在於傲慢以及虛榮的名相心。 師父絕對能把弟子帶到成就佛道的佛門前,至少也能帶到三聖界,而弟子上不去的原因,就是沒有依教奉行。

妙禪師父開示, 師父的金剛弟子只要開了悟,尤其開到中悟以上,對 師父升起的大信會越來越強,因為開悟是造物主給的智慧,有了這樣的智慧,就可以跟如來印心,即使沒有用文字、語言、圖騰來呈現,也會相信天父(上帝)的存在。

開到大悟的弟子不容易掉下來,但不見得一直往上突破,關鍵就在傲不傲慢,以及有沒有虛榮的名相心。開大悟的同修會更謙卑、不貪,對於人間原來的抱負,雖然可以積極去貫徹實踐,但是他的心中,要的是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師父苦口婆心要弟子記住,古今中外都一樣,人身絕對苦短,即使再有財力、再有錢,人身還是會失掉,這是如來的法則。弟子也要記住,要讓靈性沒有業力,或者只剩最少的業力而留在聖界,這是 師父做得到的。但相對的弟子也要做得到,而不是要 師父把弟子帶到三聖界,弟子自己卻不上去;為什麼不上去?就是沒有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開示,禪宗歷代大成就明師的開示都跟 師父一樣,而 師父的開示也跟釋迦牟尼佛、禪宗歷代成佛的祖師一樣。此外,《聖經》裡提到耶穌基督開示的「保惠師」,是天父賜給每位門徒一位保惠師來保護弟子;這個保惠師就是無量無邊的應化身佛,為此 師父肯背書,耶穌基督絕對是佛住世。

今後每隔一段時間, 師父就會在如來正法班為弟子開示〈三聖教〉、〈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弟子只要還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不僅這一世,永遠都需要〈三聖教〉、〈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心經〉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師父不會從頭到尾講完,而是在關鍵的地方、畫龍點睛的地方,會從各種角度深度開示,弟子只要用心聽,不要去分析、聯想、思考,因為要先聽懂;只要聽得懂,升起大信,就烙印進去了,就能跟 師父印心,不管弟子在多遠的地方,一樣可以跟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慈悲叮嚀所有如來正法班的同修,只要有心,只要開到大悟, 師父一定能讓弟子融會貫通,一定讓弟子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但 師父也再三提醒弟子不要傲慢,因為只要傲慢,就不會印心。


00:00 /
A Master Cometh
我遇見了大成就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