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信」明師 才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要開了大悟,於法界和 師父的心中就不再是凡人。這時 師父教導弟子的,是怎麼去利益眾生,怎麼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怎麼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而開了悟、「信」明師的弟子,才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入到一切世間大成就明師座下的弟子,首要注意的是頭腦不能傷到,至於身體不是很健康,則不是問題。關鍵在於開悟之後,即使只是開小悟,如來都慈悲給予智慧。從那個當下起,就如同不再是小孩子,可以很快茁壯、長大、成熟,然後能對自己負責,對家人、社會、人類有所貢獻。

師父殷殷叮囑,依如來法則,只要是健康、活著的人,都會有正負的意識心,但我們要能掌握自己這艘人身法船的頭腦意識。當追隨大成就明師、開悟以後,弟子會升起對明師的「信」,從此才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 師父開示,在人間成為一個人,極可貴的是「情義」,而所有大成就明師對弟子絕對有情有義,所以弟子對明師更要知情知恩。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所有開悟的同修,自然發得出對 師父真心的感恩讚歎。而當弟子開大悟後,於法界和 師父的心中,就不再是凡人了。這個時候 師父教導弟子的,是怎麼去利益眾生,怎麼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怎麼行無量功德來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師父要弟子銘記,這一世擁有人身法船已是珍貴、稀有;但更尊貴的,是能夠追隨一位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明師。人一生不過幾十年,能活到九十幾歲、上百歲的,自古稀有。但百年後呢?百年後身體報廢了,不再是「人」,那尊真正的自己,要去哪裡?

師父再三期勉弟子,既然入了門,成為 師父認可的弟子,這一世一定要發願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能夠利益眾生。千萬不要以眾生的無明心、無明行,認為自己怎麼可能成佛?所有大成就明師接納的弟子,只要依教奉行,明師就會以諸相非相的如來與弟子印心,禪定時如此, 師父開示時如此,沒有講話也是如此; 師父眼睛閉著如此,眼睛張開也是如此。從無始劫到現在,明師對所有弟子一律平等,這就是如來法則。

從開小悟開始,弟子這一世不管開悟多大,都要全心全意追隨 師父,在這一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當我們在這樣的軌道中,即使未來圓寂而沒有成就佛道,以後投胎的當世都會再遇有佛住世。 師父也再次開示,當靈性佛從法界投胎人間之前,就已經把追隨過明師、全然依教奉行、真正貫徹始終要利益眾生,但還沒有通過如來法則的靈性找好,因為這些才是明師的心肝寶貝,帶這樣的弟子才有意義。 師父期勉大家,雖然成就佛道者稀有,但一定要依如來法則發這樣的大願,依教奉行,大願大行!只要我們還沒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永遠、永世都要深深記住 師父的開示,這就是 師父給弟子的寶貝。


00:00 /
Faith 大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