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絕對的開大悟就是成就佛道
開悟關鍵在依教奉行 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教導全體同修,弟子不是想開悟就能開悟,不論開小悟、中悟、大悟,關鍵都是要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而大成就明師不管弟子是男女老幼、不管弟子在人間的身分、學歷、經濟能力,在 師父心中一律平等無二,關鍵是弟子要「心行合一」!

妙禪師父一再開示,同修不論坐蒲團或坐椅子禪定,禪定一定要會入定;入定程度有淺有深,依弟子每個人的狀況不一。 師父也開示,沒有哪兩個人的開悟程度是完全相同的,且不論開大悟、中悟、小悟、輕悟,由弟子自己判定都是概論。弟子認為自己開到大悟,依 師父判斷可能是中悟;也有已經開到大悟的,但弟子自認開的是中悟。至於對大成就明師來說,弟子只有「開悟」及「沒開悟」這兩類,而 師父認為開大悟的弟子,彼此之間又有很大的落差,最絕對性的大悟,就是通過如來法則,見到諸相非相如來,成就佛道。基本上同修有沒有持續開悟,可視自己有沒有在不知不覺中,或有知有覺中,感受到自己比以前又開到更大的悟。但 師父也慈悲開示,不是自己想要開悟就能開悟,不論開小悟、中悟、大悟,關鍵是要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開示的依教奉行中,每日一禪定絕對必要,每天一定要有一個時段與 師父印心,弟子才能從 師父這邊得到。而在法會中, 師父都是以諸相非相如來與弟子印心,以及 師父的靈性佛為弟子加持,並不是弟子把靈性佛帶回去,而是靈性佛會護持弟子; 師父的靈性佛不是24小時都在弟子身上,而是當弟子需要時會出現,弟子必須有依教奉行。如同每次禪定時恭請 師父住位,靈性佛就會護持著弟子,但是弟子若沒有依教奉行,會分為兩種狀態——一種是靈性佛不會到、不會護持弟子;另一種是不讓弟子看到或觀到靈性佛,否則眾生無明,會傲慢,認為自己可以觀到什麼或進入什麼法界,會把禪行者養到非常虛榮、虛偽、傲慢。這是 師父靈性佛的慈悲。

師父殷殷叮囑弟子,追隨 師父修行便是禪行者,而禪行者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上如來正法班的同修不用擔心 師父是否與自己印心,也絕不可傲慢,覺得自己有上如來正法班, 師父會直接和自己印心、給力量、渡業力;動這樣的念,若是初上如來正法班的同修, 師父還可以允許,但若同修開悟以後還呈現這樣的狀態, 師父再怎麼以諸相非相的如來印心,諸相非相如來也悉知悉見。要成為一位智者或笨者,全由弟子自己決定,自己掌握,因為如來法則是最平等的!

最後 師父慈悲不捨開示, 師父絕不允許任何一位如來正法班的弟子往生時元神在三惡道,但如果弟子合不到如來法則, 師父也無法強渡。 師父一再提醒弟子,珍惜這一世,千萬不要這一世又在人間虛耗。同修不管男女老幼,不管在人間的身分、學歷、經濟能力,在 師父心中一律平等無二,關鍵是有沒有「心行合一」!


00:00 /
還君明珠

摘下一朵花 付囑我心上 誰在殷殷的盼望?
慈悲心 智慧光 朝夕不相忘!
清淨 安定 真愛 箇中藏

千帆終需盡 輪迴千萬劫
師父引領我 歸航
靈性啊  回故鄉 永恆的嚮往
明珠重現 耀十方!

一步一步呵護 一聲一聲叮囑
明師恩重 如父母!
揮別業海迷途 卸下執著包袱
今生今世不辜負!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悲智願行 佛子滿天下
花開見佛的 願望!

千帆終需盡 輪迴千萬劫
師父引領我 歸航!
靈性啊 回故鄉 永恆的嚮往
明珠重現 耀十方!

人間漫漫長路 若非 明師救贖
靈性何處覓歸途?
全心依教奉行 以假證真開悟
有身皆苦不空渡!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悲智願行 佛子滿天下
花開見佛的 願望!

正法眼藏
如來本自俱足 不心慌!
千秋萬世 佛子共心唱
明師護祐 我們要回家!
心燈已點亮
大願大行 永不再流浪!
燈燈相續 佛子滿天下
還君明珠的願望!

末法眾生苦 妙禪住世渡
佛子滿天下 聖花佛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