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禪定如何入定?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靜觀法眼輪 不理雜念
逐漸入定 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靜觀法眼輪 不理雜念 逐漸入定 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禪定要邁向入定,若沒有入定,就失去了禪坐的意義和目的;入到 師父座下,長期禪定都沒有入定,同修得到的效果將非常有限。雖然不透過禪定, 師父直接和弟子面對面也可以佛心印心,但 師父不可能長期如此和弟子印心,所以在家禪定要能入定。而在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禪定, 師父所下的力量更大,不斷以諸相非相的如來與弟子佛心印心,同修更要把握如此殊勝的機會,依循 師父的慈悲教導,在禪定中邁向入定。

禪定時如何能入定呢? 師父慈悲開示,首先要專注觀法眼輪,觀的區域不論大小都無妨,只需靜靜把注意力放在法眼輪;專注但不需緊張到無法放鬆,也不要急著想入定,或擔心不能入定,只要靜靜看一個目標,靜靜的觀。眼睛張開、靜靜看著一個目標容易疲勞,相較之下,眼睛閉著、靜靜觀法眼輪是很舒服的。禪定剛開始有雜念很正常,不需要積極排除雜念,只要靜靜觀;不需理會雜念,不知不覺中雜念會減少,經過一段時間後雜念會反覆浮起來又飛逝掉,而這樣的過程到最後,沒有雜念的時間會越來越長。

師父並勉勵同修,禪定最好能一瞬間入定,或是能在幾分鐘內就入定。入定時,就是元神在用這艘人身法船和 師父印心,而非同修自己的頭腦意識和 師父印心,也不只是外相上坐著禪定而已。很多同修沒有做到真正的入定, 師父一樣平等的慈悲妙轉渡化同修們的業力靈障,但 師父進一步開示,能入定,弟子的業力靈障最好渡,從旋轉門轉出來的業力靈障更多, 師父更能妙轉渡化,因此產生良性的循環能增大增強。反之,不論在禪定或是平日,若弟子用自己意識或潛意識來對治,非常容易被自己的業力靈障傷害,被意識心帶來的雜念干擾,而容易煩躁不定。

在家禪定不要開太亮的燈,光線適合即可;電視雜音要避免,心很焦躁或是很疲累時也不要禪定。等同修到了能常態性入定,甚至深定的階段,這時即使電視在旁邊都不會造成影響。當進入常態性入定的狀態,這時候才能了解禪定的真實義。入定將讓同修的人身法船大大脫胎換骨,且不用擔心走火入魔,因為 師父隨時都在妙轉渡化業力的魔。 師父期勉同修能在禪定中不斷邁向入定,越能入定,越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