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妙禪師父慈悲聖教:
「三聖教」是最究竟大理與大圓滿法
弟子要信.愈開悟愈大信!

「三聖教」是 妙禪師父來到娑婆世界,在1998年見證諸相非相如來,成就為大成就明師,所親見親證的最究竟大理與大圓滿法;也是為弟子指出的中道與軌道,要讓弟子在這樣的軌道中,登上 師父的大法船。而三聖教與世尊開示的《金剛經》第五分,「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完全相同,證明所有大成就明師所見證的真理皆是一而無二,沒有時間、空間和宗教的分別。

妙禪師父以「三聖教」讓同修了解「如來法則」,並知道沒有靈性可以跳脫「如來法則」。同修要能聽懂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雖不一定能了解 師父開示的法界,但千萬不要疑,只要信。

為什麼要有佛理?釋迦牟尼佛、主耶穌基督都留下了許多殊勝的開示,而大成就明師留下的聖教所教導的理都是一樣的,也許教導弟子的角度不一樣,但所有見證都是一樣的;就像太陽,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但太陽都是同一顆。大成就明師慈悲開示佛理,都是要引領弟子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眾生。

三聖教第一條.最究竟大理:
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唯有如來是真。

師父開示,最究竟的大理非常重要,這是生命的真理,一定要信。

大成就明師如耶穌基督、禪宗歷代祖師,都見證一樣的真理,就是「唯有如來是真」。如來是不生不滅、永恆的真,祂不是被創造出來的,或是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但不生不滅、無限大的如來,並沒有能力創造出第二尊如實的如來。

而如來所創造的天地萬物,包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不是不生不滅的。如來很清楚,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創造出來的,是假,從最究竟來看,是絕對空。所以,「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空」,是從如來的立場來看。

三聖教第二條.大圓滿法:
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是如來所創造,因此本自俱足如來。

妙禪師父除了最究竟大理,同時也教導弟子大圓滿法,原因在於若是超大根器的弟子,一聽最究竟大理就可以了解,就願意追隨明師修行;但若不是超大根器的弟子,只有最究竟大理會對他造成很大的障礙,弟子會想明明我活著啊,我會肚子餓,我生病時會不舒服,怎能叫做「空」呢?如果只有最究竟大理,那修行的目的為何呢?所以慈悲的 師父再為弟子開示大圓滿法。

但 師父開示,一定要有大圓滿法,更一定要有最究竟的大理。如果不存在最究竟的實,也就是如來,就不可能有天地萬物、十法界跟業力,所以一定要有最究竟大理和大圓滿法,以這樣的順序融在一起,不能顛倒。弟子會先從三聖教中的最究竟大理升起大信,然後信大圓滿法是關鍵。

不僅僅天地萬物含十法界靈性及業力都有同一尊如來,即使是虛空,還是布滿如來。宇宙無限大,如來就無限大。當有人身法船的靈性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這艘人身法船就有諸相非相的如來可以妙用,可以渡化弟子的業力苦難,帶領弟子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所有弟子從一入門, 師父就在渡弟子靈性的業力,不過弟子通常沒有感覺。但是有依教奉行的弟子,只要一開悟,都很清楚入門前和入門後的自己不一樣了。原本算命算出來的苦難,只要弟子真正依教奉行,真正信 師父,都不用擔心。只要謙卑依教奉行,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和弟子印心,渡了業力,就沒有這樣的苦難。

三聖教第三條.大圓滿法:
依如來法則,菩薩以下,九法界的靈性必須投胎到人身法船,方能追隨一位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大成就明師,佛心印心!當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當下,所有投胎無量無邊靈性,從無始劫到現在所累積的全部業力,當下被如來渡化,而成就「佛的三身」,利益十方眾生!

十地菩薩以下,一直到最苦難的金剛地獄,九法界所有靈性要成佛,一定要投胎到人身法船,並得遇明師,佛心印心。如果沒有明師以諸相非相如來和弟子印心,除非弟子是佛住世,否則不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依如來法則,「佛心印心」是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印弟子的實相無相如來。

弟子要人身法船還在,才能與明師佛心印心。所有三世諸佛只帶有人身法船的靈性,沒有人身法船的靈性,不能帶往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只有擁有人身法船的靈性,才可以帶往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成就佛道的當下,投胎的無量無邊靈性全部業力當下空掉,成就為無量無邊的應化身佛;報身佛就是元神;諸相非相的如來,就是法身佛。「佛的三身」,絕對俱足!

同修不用擔心,每個人都有如來,即使虛空也有如來。關鍵是依教奉行,對大成就明師絕對一心不二心。如來是最公平無二的,未來成就佛道的弟子,不是 師父挑的,是如來選的,這是最平等的。

一定要大信三聖教
每日恭讀 烙進心裡 把握今生全力以赴

妙禪師父開示,弟子對三聖教一定要升起大信,唯有升起大信的弟子才能做到依教奉行,而從依教奉行中,弟子會不知不覺一直開悟。開悟是如來給予的智慧,也是如來給予的力量,所以靈性可以被提升到哪一個法界等級,關鍵就在智慧。

弟子能不能成佛,關鍵在於能不能依教奉行到佛心印心的程度。佛心印心是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印弟子的實相無相如來,諸相非相如來和實相無相如來是一體的,最妙不可思議的是,當 師父當面帶著弟子禪定時,妙轉的力量最大。

有明師,弟子會真正依教奉行,真正想成就佛道;愈開悟,心就愈強,軌道會愈來愈高,大成就明師知道哪些弟子軌道一直在提升。軌道不是苦修苦練來的,而是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印心,所以回家一定要每天一禪定,最好能達到30分鐘以上至1小時,否則絕對不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一定見證不到天父。因為這是如來的法則,所以不是睡覺中禪定、不是躺著禪定,而是坐著禪定,不過跟坐著是否盤腿沒有關係。只要是金剛弟子,在家裡坐椅子禪定,也一定能接到 師父很大的力量。但佛心印心一定要在同一個空間,有沒有被牆擋到則沒有關係,如來不會受此障礙。

師父語重心長告誡弟子,一定要懂得內省,只要地球不斷轉動,人身就不斷減少壽命,「要珍惜,而不是怕。」 師父勉勵所有弟子,在每一世掌握當世,這就是弟子的人身對元神、副元神的貢獻,如此一來,元神、副元神會非常感謝人身法船。

一心成就佛道,即使這世未成就,只要全力以赴,未來世當靈性佛住世時,會帶我們下來一起利益眾生,到時因為有住世佛帶領才有機會成就佛道。 師父的開示,絕對真實。

師父慈悲指出,三聖教的內容同修能聽得懂,但事實上無法真正理解,也無法進入其中的狀態,因此只能信。要信三聖教,只要信就能安心跟隨 師父的帶領,如此進入 師父的大法船,速度才會快。為什麼無法就此帶上大法船,直達彼岸?是因為同修怕被騙,頭腦意識心會害怕,沒有信心。信心要靠開悟,愈開悟愈有信心。所以要大信三聖教,要天天觀 師父住位,恭敬的、用心的看,用心看就是提醒自己要在 師父給弟子的中道上。

師父將「三聖教」反覆解說得那麼詳細、具體,就是為了要烙在弟子的心裡,要弟子常常看三聖教。 師父每隔一段時間又會很具體、很明確的再次開示,要烙進弟子的神識,因為弟子必須通過如來的法則,才能解脫業力,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00:00 /
頌如來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