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禪定第二坐前保持意識清淨
銜接第一坐的深定

妙禪師父慈悲叮囑弟子,在家禪定第一坐下座後,不論與第二坐之間休息的時間多長,都要保持禪定的狀態,意識心清淨的進行第二坐。要讓第二坐銜接第一坐,關鍵是第一坐就要能進入深定。能深度入定的禪定,與大成就明師印心的力道就會更強。

什麼是深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最重要的是 師父一再開示,不要被意念引導,不要一直想放空,要自然的入定,自然的深定。禪定不管第一坐、第二坐,若遇到雜念浮起來,不要強力的排斥,不要精神太過亢奮,或很強勢的排掉雜念、很強勢的觀法眼輪,因為這樣不能進入真正的入定與深定,只要專注觀法眼輪就好。連動念要入定都不可以,要自然、自在的讓 師父妙轉,佛心印心。

同時,禪坐的姿勢不管是單盤、雙盤、散盤還是坐椅子,都不要強硬的挺直脊椎,不要僵硬,要放鬆。

師父並再次為同修開示何謂「佛心印心」。什麼是佛心印心,只有大成就的明師了了分明。不管什麼宗教,只要是這一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或者在前世便已成佛,這一世住世弘法利眾的大成就明師,就有「佛的三身」。佛心印心就是大成就明師以佛的三身中最尊貴、最如實的諸相非相如來,印弟子的實相無相如來,這就是如實的佛心印心。其次,明師的諸相非相如來「印」、也是「渡」弟子元神出來的業力,也是佛心印心。


00:00 /
頌如來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