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男女平等!
只要追隨明師依教奉行 自覺覺他
都有機會成佛利眾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一位行者除非是靈性佛住世,否則能不能成就佛道,關鍵既不在男女,也不在苦修苦練,而在於是否有大成就的明師,以及是否有自覺、自知的心與能力。 師父勉勵弟子,從開悟開始,就要發出利己利眾的慈悲大願。

師父慈悲開示,禪定不用苦修苦練,因為在包含娑婆世界的所有世間,無論什麼宗教,所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見證到上帝(如來、造物主)的明師,都不允許苦修苦練,因為苦修苦練會傷到身體。要成佛,一定要有明師。如果一位行者不是靈性佛住世,又沒有成就佛道的師父,絕對不會成就佛道。

依 師父所見、所證,大成就的明師不是只有男的行者,女的行者一樣會成佛,絕對不亞於男的行者。古時候,女男的不平等是人和制度的不平等,而今,男女就平等了!因此,只要能追隨大成就明師禪行,依教奉行,不論男女、貧富貴賤,都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師父因此鼓勵所有同修,從開小悟起,就要發「成就佛道、利益眾生」的大願,這樣就有機會直接突破到開大悟,而不一定要先開中悟,再開大悟。 師父也開示,不管男女,有這樣決心的同修,都可以讓 師父在最短時間內帶到開大悟。而只要開了大悟,並且依教奉行,便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然而, 師父不可能保證哪位弟子一定會成就佛道,但 師父知道哪些弟子有機會,亦即有機會成佛的,明師看得出來;但能不能成佛,最後絕對是由如來以最慈悲、最平等的判定,決定誰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