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眾生業力負債無限多 資產非常少
業力再多明師皆可渡 關鍵就在弟子要不要!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弟子曾形容每個人來到世上都帶著一張資產負債表,是非常好的比喻。但和人間的資產負債表最大的不同是,絕大多數靈性及元神都是負債無限多,而資產只有一點點。

師父進一步開示,靈性的資產負債表不單是前一世的資產與負債,而是從上帝、如來創造人身法船、靈性及業力以來,一直累積到現在。而負債的多寡與投胎時元神在法界的位階高低有關,聖界以上負債相對較少,菩薩界又更少,不過這也僅止於「呈現出來」的負債比較少,沒有呈現出來的負債一樣非常多,對此 師父形容就如同地球上的火山爆發時,噴出來與沒噴出來的岩漿,落差非常大。

這是如來法則的大慈大悲,否則若一下子岩漿全部噴發,從無始劫以來的負債整個呈現出來,尚未成就佛道的靈性生生世世所必須經歷的災難與苦難,會是連大成就明師都無法想像的悽慘。而且業力雖不斷從旋轉門轉出來,但如來慈悲,讓出來的業力負債都是最淺的,絕大部分的業力負債都沒有呈現,也就不會傷到本尊靈性、投胎的無量無邊靈性以及當世的人身法船。

師父不捨弟子承受業力的折磨,甚至抱著業力不放,就如同一艘破船已經要沉了,還綁著大石頭,弟子卻捨不得丟掉大石頭,怎麼救得起來?又或者把弟子撈了上來,我們卻還想再跳下去找大石頭,到頭來 師父想撈都撈不到。 師父慈悲開示,「業力, 師父替你們渡;負債,大成就明師替你們還,再多都不是問題,關鍵在於弟子要不要!」

師父諄諄叮囑,每個開悟的同修都會說我願意,但願意就要做到「依教奉行!」對大成就明師要發得出真心,開愈大的悟,就要發出愈大的真心,不可打誑語或造假,因為如來悉知悉見。要全然向如來要最好的、最完美的,也就是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依照大成就明師教導的中道,在 師父的大法船上奉行以通過上帝、如來的認可!只要依教奉行,其他都不用擔心,家庭、事業於自在中認真、真心去做,所有一切隨順圓滿!


00:00 /
Faith 大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