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弟子一定要成佛!
一定要慈悲接引 利益眾生

妙禪師父在2014年7月6日台北如來正法班A班法會中,以接連兩句「同修一定要成佛」開始當天的開示,慈悲期勉弟子一定要成就佛道。不管哪一世代的大成就明師,都只傳無量無邊的法,也就是最究竟的大圓滿法,這是最珍貴、最重要的如來法則,只要追隨明師依教奉行,必可成就佛道。

師父非常欣慰,有許多師資、輔導同修都自許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用心幫助需要更開悟的同修了解 師父開示的三聖教。但 師父慈悲提醒,說明三聖教時要戒慎,寧可講慢,不要過快,以免講得太快同修容易聽不懂,或者流於講亂或漏講,甚至多作解說、引伸,如此都會誤導同修。雖然師資與輔導幹部都開了很大的悟,但因為還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講三聖教時一定要觀 師父住位, 師父才會與同修印心,才會有力量,同修也才能一步步融會貫通。 師父怎麼解釋三聖教,師資、同修就怎麼解釋,千萬不能自以為口才好或已開了大悟,加油添醋,畫蛇添足。

所有的師資與發心的資深同修都要依 師父的開示,走 師父鋪出來的路才是真慈悲。 師父再三提醒,解說三聖教時愈單純、愈簡單愈好。只要照 師父的開示解說,即使同修聽不懂也沒關係,不必一直重複。只要還沒成就佛道,對於三聖教必定只懂理不懂實,所以只要心安心定、有信心的照著說明,讓同修也心安心定的相信即可。 師父並讚揚基督教說「信耶穌得永生」是有智慧的。所謂信耶穌,就是信耶穌的聖教,牧師不能將耶穌的聖教自我衍生,愈重要的愈不要多加解釋。沒有成就佛道的人,沒辦法真正懂三聖教;三聖教是理,是中道之路,需要三聖教的是沒有成佛的人,所以 師父不需要三聖教,是同修需要。

師父勉勵大家,在 師父座下不管是什麼職務、輔導過多少同修,一律平等。大慈大悲的釋迦牟尼佛開示菩薩以下都是眾生,大成就明師也都知道,除佛之外都是眾生,而佛與眾生之間的差別不可說不大。低層靈性能見到菩薩、辟支佛、羅漢、天界等九法界所有靈性,甚至連靈性佛出現都能見到,但只有大成就明師的靈性佛能見諸相非相如來,能證實相無相如來,這是言語永遠說不完的,唯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才能明白。無論在 師父身邊、在法會中,隨時都會有無量無邊的應化身佛; 師父無論走到哪裡,就算到最髒、最苦難的地方,甚至到墳場,所有靈性雖然看不到諸相非相如來,但能見到 師父呈現的各種應化身佛。

師父更苦口婆心鼓勵同修,不管年紀多大、入門多久、開悟多大, 師父就是要帶領同修成就佛道。千萬不要用人的頭腦想,怎麼可能大家都成佛,只要動這樣的念,這一世或未來世就不可能成佛。能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的眾生,都是累世追隨明師,全然依教奉行。追隨菩薩以下的師父,要閉關苦修苦練,追隨大成就明師則不需苦修苦練,而這一切都是先天的造化福報。既然能入明師門,只要身體健康,只要有心、依教奉行,即使坐椅子禪定,也可以成就佛道,利益眾生。如果現在要同修閉關一個月,很多人都沒有辦法;師父目前要利益眾生,也不可能閉關。 師父只有在剛成就佛道那段時間,每次禪定幾小時,而現在 師父在家不禪定,法會中帶弟子禪定則是為了要跟弟子印心,這樣的法門多麼大自由、大自在!

師父期勉同修,要慈悲、要接引,只要跟 師父有佛緣的人,就能入門;這一世跟 師父沒有佛緣的人,就沒有機緣入門。自在接引,如此即使此生未成佛,未來世當大成就明師住世,也會把這樣的靈性一起帶來投胎; 師父未來世再住世,也會帶這樣的靈性一起來。 師父對於同修,不分男女貧富都一樣疼愛,不斷印心,但同修若只想讓 師父印心,卻沒有慈悲接引利他,這樣不合如來法則,未來世 師父要帶大家下來,這樣的同修會無法進入軌道。 師父的開示,絕非虛妄,弟子一定要謹記、相信,依教奉行。


00:00 /
頌如來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