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末法時期 一心不二心
追隨大成就明師帶領 成佛利眾不難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末法時期人間所有一切的社會、地區、國家,也就是整個娑婆世界都非常混亂,不像以前那樣單純。所以,末法眾生苦,眾生要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很難。但是只要有大成就明師住世帶領,弟子又能真正一心不二心,發大願一定要成佛,一定要弘法利眾,反而比古代單純的社會、地區、國家的人更容易成佛。

師父強調,末法時期要成佛,或者要達到三聖界,同修必須了解、融會貫通〈心經〉以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從融會貫通中,更容易、也更能夠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要大家記住,經典不在於「文」、不在於「經」,而在於能夠融會貫通。未來當 師父解說〈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的時候,同修一定要做到:第一,要聽懂;第二,要融會貫通;第三,進入佛心印心。

師父期勉所有同修,對於〈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不僅要聽懂文意,更要融會貫通,進而開啟大智慧,與明師佛心印心。即使是靈性位階在三聖界的師父,因為沒有成就佛道,也就沒有諸相非相的如來,無法與弟子佛心印心,更無法了悟〈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文意裡面呈現出來的所有精華,都是論述如來及論述諸相非相如來!因此,當住世的大成就明師開示〈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時,弟子用心恭聆,可以佛心印心。

師父並開示,在每一場如來正法班, 師父都會親帶所有同修禪定相當長的時間,而無論在法會中或自己在家禪定,最重要的關鍵就是 師父跟弟子佛心印心。

師父殷切提醒,透過佛心印心,弟子如果慧根俱足,不需要〈心經〉、〈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只要直接印心、不二心,如同大成就明師帶領弟子禪定,當進入深定,進入到這樣的佛心印心,就有成佛的機會,也是成佛絕對必要的過程。因此,弟子一定要謹記,不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時間,以及禪定時,一定都要觀 師父住位。


00:00 /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帶我走出生命幽谷
讓我不再陷入迷霧 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讓我不再感到孤獨
無論身在何處 都有您慈悲的保護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渡化洗淨百千萬劫的苦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是您感化我心 與 師同行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聖花佛果實灑滿大地 化為淨土

禮敬合十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