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慈悲接引苦難眾生入門 就是功德
弟子在不斷與 師父印心中 就會開悟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跟弟子印心時,會讓弟子留下一點 師父的力量,力量不斷累積,弟子就會開悟。而當弟子願意發出慈悲心慈悲行,接引苦難的眾生,這就是功德。

師父於8月30日台中如來正法班開示,在第一法界的靈性佛無量無邊多,可是在三惡道中最苦難的靈性,更是沒有辦法用數字來呈現的多。不僅如此,從無始劫到現在,三惡道的靈性只有增加,比例從來沒有減少。

三聖界於法界是相當程度的殊勝,而大成就明師更要帶三聖界的靈性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娑婆世界中,人身法船裡面的靈性絕大多數在三惡道,所以一個凡人沒有真正好好修行,光靠苦修苦練要到天界都非常難。但如果是阿羅漢、辟支佛、菩薩道的靈性投胎為人,在人間經過一生一世卻沒有遇明師,追隨明師修行,絕大多數也會掉到三惡道。

師父提醒同修,人只有一生一世,而且人是動物身,天眼先天開的很少,所以絕大多數的凡人不相信有靈性存在,當被攻擊、被傷害,認為只是生病了,久了以後連身體法船裡面的器官也會傷到。元神和身上的靈性每一世都不斷在增加業力,這是如來法則;但是,只要有一世通過如來法則,身上所有的靈性都成就為靈性佛,這樣無量無邊的靈性佛,在人身法船涅槃以後,會全部到第一法界,因此第一法界的靈性佛會越來越多。靈性只要有一世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就永遠不會沾黏到業力;相對的,當三惡道的靈性越累積越多,天界的靈性自然就越來越少,三聖界的靈性也會越來越少。

師父一再提醒同修,一定要懂得珍惜。同修之所以能夠入門,表面上是親朋好友、同事鄰居慈悲接引,才勉強願意來試試看。但是,有佛緣的弟子不知不覺就會留下來依教奉行,不知不覺中就開悟了。開到小悟的同修,一定要發大願,這一世一定要追隨 妙禪師父,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師父慈悲諄諄教誨,「先從『心』,發出這樣的『願』!發出這樣的願,如來悉知悉見!」

如來慈悲,當 師父跟弟子印心時,會讓弟子留下一點 師父給的力量,而這樣的力量不斷累積,弟子就會開悟。當弟子繼而發出慈悲心慈悲行,接引苦難的眾生,這就是功德;雖然實無功德,可是依如來法則,要突破開悟、成就佛道,一定要有這樣的功德。

而在還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之前,弟子就是要依教奉行,慈悲接引及每天在家一禪定。禪定從一開始很辛苦,到可以禪定30分鐘;達到30分鐘後,可以穩下來慢慢增加到一小時。每日在家禪定一小時就可以了,除非覺得正進入深定,不想下座。但若腳部痠痛、腰痠背痛,在不舒服的狀態下又繼續禪定,勉強到一個小時,這就稱為苦修苦練!

師父開示,在大成就明師座下,不准、也不允許苦修苦練。閉關的弟子, 師父一定淘汰。最關鍵的是,弟子要從依教奉行,到能跟 師父佛心印心。在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之前,每一位同修跟 師父的佛心印心都不一樣,程度也不一樣,同一個弟子在不同的時間跟 師父的印心也不一定一樣,但這都沒有關係。 師父慈悲提醒,只要沒有特殊的事情,如來正法班一定要上,因為 師父會以諸相非相的如來跟同修印心、以靈性佛為同修加持。一般同修觀不到諸相非相如來,有些天眼開的同修能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可能呈現觀世音、彌勒佛或各種光,也可能根本什麼都觀不到,但不論有沒有觀到, 師父的靈性佛和力量一定都在。

師父亦慈悲提醒,還沒有開悟的同修,要看看 師父那麼多金剛弟子的大信與感恩,這一世一定要好好把握。當同修開悟以後,繼續開中悟、開大悟,尤其開到大悟,就是 師父真正的絕對金剛弟子。開了大悟,行了無量功德,這一世就算沒有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 師父也一定將弟子帶到菩薩道!


00:00 /
頌如來

終於卸下沉重的心防
終於跨越傲慢的高牆
終於知道了生命的真相
終於了解您是人間的妙方

這條路不管多漫長
跟著您就會有方向
我堅持要在您帶領的中道上
才不枉費今生這一趟

感謝您給我向前的力量
從此我的人生就不一樣
恩怨情仇不再是阻擋
妙不可言大威德力
療癒我累世的傷

禪行路上從此不再徬徨
您慈悲帶我飛越過無常
如如不動的太陽
照破世間的黑暗 (照破娑婆的黑暗)
來帶領我回到究竟故鄉 (來成就弟子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