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佛曲是明師與弟子印心的心橋
每天用心聽佛曲 不斷印心開悟

2014年1月5日的台北如來正法班, 妙禪師父在引領全體同修恭聆《還君明珠》佛曲後開示,每天聽佛曲是明師給予弟子的妙法,弟子依教奉行,自然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真正能與 師父印心的弟子,每天都會不一樣,能保持在 師父的中道上,不斷開悟。

師父慈悲開示,同修在法會前恭聆《還君明珠》佛曲時,有感動、掉淚、法喜、心酸或者不捨等呈現,都是必要的。 師父上週六在台中如來正法班圓滿後遇到一位同修,這位同修當天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但由於家人不信,特地設法從台北南下台中去參加法會。當他第一次聽聞《還君明珠》佛曲,竟然就嚎啕大哭,不斷掉眼淚。

師父開示,這是因為弟子的元神與 師父印心了。 師父之所以要弟子在法會過程中聆聽佛曲,並用心聽歌詞,不僅是因為本門的佛曲不一樣,更因為佛曲經過 師父開光,是 師父跟同修之間印心的「心橋」。

不管工作多忙,回到家後多疲累, 師父要求弟子每天一定要聽佛曲。找一個不受干擾、清淨的環境,不需特別專注,只要觀 師父住位,用心聽佛曲的詞曲,就一定會跟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一再開示,明師弟子不能苦修苦練,成就佛道的關鍵在於能不能、要不要跟 師父印心;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用心聆聽並融入佛曲,就會印心。印心的當下,業力自然就被 師父渡化,因此真正能印心的弟子,每天都會不一樣,會在不知不覺中一直開悟,不知不覺中保持在 師父的軌道上。 師父開示,這就是大成就明師的妙法,弟子一定要做到!

沒有明師引領的修行,光是要修到天界都必須苦修苦練,但大成就明師的弟子不需苦修苦練,也不准苦修苦練,只要真心依教奉行,即使沒有成就佛道,靈性至少也能到達聖界。唯有大成就明師才能用弟子聽得懂的語言,用最簡單的方式,甚至讓弟子以聆聽佛曲方式與 師父印心,進而開悟。

妙禪師父聲聲叮囑,弟子一定要知道明師多麼殊勝稀有,全力以赴,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才不枉這一世擁有珍貴的人身法船,並得遇明師。


00:00 /
引領覺悟

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

師父說:孤單只是心袂定
心痛只是找無路通走
驚惶只是毋知人生為著啥
其實咱攏是乎業騙毋驚

過去我為生活闖甲暈車車
也為愛 情歌唱甲心攏破
但是 師父時常慈悲提醒我
叫我毋通浪費人身生命放乎業來拖

人說今世會按怎 在前世就注定
師父講哪依教奉行 會跳脫運命
感恩 師父修行路上 用心的教化
乎我早日解脫累世的牽拖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聽您講開悟境界 是高低定輸贏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乎我機會 見著本來的我

師父啊 您的話 我攏有聽
我會全然來交付勇敢向前走
師父啊 感恩您沒放棄我
因為我知 阮攏是您的 寶貝心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