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7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弟子能不斷突破的關鍵
在願意利益眾生的心行

2006年12月2日, 妙禪師父在新北投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中開示, 師父給每一個弟子的法,弟子只要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 師父有明的意和密的意在裡面。而弟子能夠不斷突破,關鍵在有那顆願意利益眾生的心;行者要達到如來的標準,才上得了明心見性的門檻,這是如來法則。

師父開示, 師父給弟子的絕對不複雜,複雜的對弟子沒有幫助,越簡單越好。重點還是在於 師父要了解弟子有沒有那顆心,有沒有那顆相信 師父的心,有沒有那顆願意幫助自己的心,有沒有那顆願意幫助眾生的心,甚至於有沒有那顆願意幫助傷害自己的人的心, 師父是從這裡觀察。弟子只要做,只要行,至於結果 師父不在乎, 師父在乎的是弟子那顆心。

師父慈悲開示,為什麼很多同修能夠不斷突破?為什麼很多的同修沒有辦法不斷突破,或者突破了一陣子又停下來?關鍵就是那顆心。 師父一再強調,跟隨 師父絕對不要苦修,也不可以苦修,為什麼?因為如來人人本自俱足,苦修就是我執,就是法執。 師父深知有些同修一聽到不要苦修,就一味說自己不苦修,一切大自在,這種大自在叫大隨便;只要沒有見性,這樣的大自在就是大隨便,因為是以自己自私的方式在大隨便,認為這樣子是自在,那樣子是自在。

師父苦口婆心叮囑弟子,大家都有尚稱健康的法船,不能夠放棄明心見性、利益眾生。但 師父要的是弟子那顆真心,沒有一個同修能夠不以真心而矇過 師父,如果矇得過, 師父就不是大成就明師。而 師父對弟子再好,若弟子沒有達到如來的標準,就上不了明心見性的門檻,這是如來法則,即使 師父自己的家人也一樣。將來 師父所有見性的弟子,都能見證跟 師父一樣,不用閉關就能見性。

師父不斷提醒弟子,一定要珍惜。 師父常常跟同修開示, 師父一直在等我們,我們不能讓 師父等太久,因為不但我們在娑婆世界的時間有限, 師父在娑婆世界的時間也是有限的。如來的法則 師父一定遵守, 師父絕對不會讓弟子今天見性,明天涅槃。弟子越早見性,留在娑婆世界的時間越長,利益眾生的時間就越長,這樣的條件最俱足,這是如來法則。


00:00 /
大願大行

業力推著我不斷流浪旅行
一站又一站 穿過宇宙浩瀚無垠
下一刻會到哪裡 自己卻不能決定
直到有 您的引領 我才得以心安心定

遙長苦難的靈性 多渴望 明師住世的禪行
世界因 您而光明 願追隨 您大願大行
開啟那無窮無盡的寶藏
這一生不要只是靈性的曾經

我何其有幸 有 您的引領
您慈悲開示 要破除不能見性的習性
既然俱足佛性 也都能了悟生命究竟
懺悔自己 遲遲未能見性

我們何其有幸 有 您慈悲叮嚀
叮嚀著人生苦短 把握人身 依教奉行
我們要利益眾生 所以要明心見性
我們要一世成佛 明心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