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修心.利他 與 師父同心同行
師父要「還君明珠」.弟子要發願成佛

妙禪師父於2005年12月10日在新北投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開示,升起金剛心的弟子要修心與利他;修心、利他都跟 師父的悲智願行同心同行。 師父勉勵弟子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這一世一定要發願明心見性,一世成佛。尤其是如來正法班的同修,絕對不可以連發願都不敢。

師父慈悲開示,當弟子對 師父升起金剛心以後,只做兩件事:第一個修心,第二個利他,全然絕對依教奉行;修心和利他都跟 師父的悲智願行完全結合在一起。見性跟禪定沒有關係。觀自在菩薩一隻腳可以放在上面,一隻腳可以放在下面,真正禪定腳也可以放在下面。盤腿只是:第一、莊嚴相;第二、法船比較容易打開;第三、入定在相當境界中,入定速度會更快,但跟見性沒有絕對關係。所以大家一定要行,只要有行就有功德!

師父一再開示,只要跟親友分享, 師父的如來就跟他們印心;只要一分享, 師父的靈性佛就到弟子身上,就為親朋好友加持。弟子在行接引時,佛種就播下去,即使沒有入門,他的靈性神識已經很清楚知道。前一世的神識影響人這一世非常深,當他下一世投胎的時候,如果他前世聽聞過 大成就明師親帶的如來正法,當 明師的弟子接引親友, 明師的如來就通過弟子跟他們印心了,因為大家都是同一尊如來。所以弟子只要分享接引, 師父就印心過去,縱使沒有入門,卻已收到修如來正法的神識。

因此,接引親友只要很認真跟他分享,跟他聊天,依他所好的方向跟他聊;不要管他喜不喜歡聽佛理,接不接受佛理,能不能接受 師父是明心見性的 大成就明師,不要管這些。不要想東想西,就是專心的對著他講。接引的時候一定要在清淨的地方,盡量不要在有音樂的地方。在一旁護持的同修,不要走來走去,一定要靜靜的坐著,就像 師父一樣。 師父在處理事情,或是處理法界的事情,所有同修都不要干擾到 師父,不要在旁邊講話,不要走來走去,要靜靜的。

師父並開示,接引時不論是主談同修,或者任何同修在分享的時候,要靜靜的,專心、全心全意的分享,不要擔心講好講壞,也不要擔心他聽得懂聽不懂、接不接受,都不要緊,因為是他的靈性在聽。在同修的分享下,他被接引進來,很好;沒有接引進來,同修還是行了無量功德,為他的未來世播下佛種。這樣的行,就是 師父的千手千眼。

師父開示,外面有非常多、非常多 師父的弟子,也通過同修的分享接引入了門,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 師父勉勵弟子,不要因為接引不到產生挫折,這不對。接引不到要自在,要非常自在,就像我們喝茶一樣,什麼茶都喝,沒有茶就喝開水;沒有開水,若有茶就喝茶,很自在,這就是自在。但弟子一定要行,一定要做。

師父再一次勉勵大家,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這一世一定要發願,尤其是如來正法班的同修,絕對不可以連發願都不敢。一定要發願要明心見性,明心見性的「明珠」就在你家,你連發願都不敢,那怎麼可以?無始劫到現在,因為沒有「明珠」,靈性那麼痛苦,然後現在告訴你,「明珠」就在你家裡,你發願找到它, 師父拿著手電筒讓你拿去照,你又一直說找不到,這樣喊找不到做什麼?你要找啊!找到以後發現其實不用找,為什麼?你本自俱足,只要依教奉行,就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語重心長開示,靈性無始劫到現在的苦難,到現在有了人身法船,竟然對靈性的苦難都不怕,總以為距離人往生還很早。永遠要記得,不管年紀大小,這個叫無常。很多事情 師父都為弟子做,讓弟子沒有牽牽絆絆的包袱,那些包袱本來是弟子自己該承擔的,但 師父替弟子背,替弟子轉掉。 師父期盼的是弟子要趕快突破上去。最後, 師父再一次開示,做兩件事:第一修心,第二行無量功德,接引輔導,一切都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