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大信 師父・堅定要見性
如來 是靈性與天地萬物的主人

妙禪師父於2005年12月10日在新北投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慈悲開示,如來正法班的同修一定要珍惜,一定要開悟!已經開悟的同修更要大行,因為大行,跟 師父的悲智願行才會結合在一起,這樣才會明心見性。而且一定要堅信,自己一定能明心見性!

師父強調,千萬不要認為自己不可能明心見性!因為眾生本自俱足如來佛性,當弟子不要的時候,或是認為自己不會明心見性,如來一定不給你!不邁向明心見性,弟子的業力 師父怎麼渡都渡不完,因為沒有出來的, 師父渡不了。 師父常比喻業力就像地球的岩漿,沒有冒出來不會冷卻;冒出來才會冷卻,冒出來才會傷人,可是太多太多沒有出來。

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的弟子開的第一個悟,一定要開到人跟靈性,靈性是主人,絕對不是人當主人! 師父常比喻,騎馬時怎麼可以給馬當主人呢?你覺得馬當主人荒謬,同樣的,人跟靈性,怎麼是人、是身體當主人呢?人只有一世,一往生靈性就出來,誰當主人?無始劫到現在誰在當主人? 師父比喻馬當主人,弟子會覺得很荒謬,但沒有真正開悟就無法真正了解到這個理論是真實的。而當弟子了解到了,竟然沒有照著 師父的開示去執行,就是荒謬!

師父進一步開示,真如佛性如來是真正的主人,可是弟子要知道,人跟身體、靈性跟身體,是靈性當主人。如果認清這點,人跟靈性,是靈性當主人;靈性跟真如佛性,跟天地萬物,是真如佛性當主人。認清了這點,又有 師父,何患不見性?何患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不到聖界?所以絕對不要無明到這個程度!不論有沒有開悟都一樣,但已經開悟的,沒有這樣的觀念、沒有這樣的行,更不可原諒;著相,著於「人」,太可悲了!人身短短幾十年,而且它根本就是你的法船,承載身上無量無邊靈性的法船,千萬不要等到倒下了、往生了,靈性出來才懺悔,這樣的人生過程太苦難了!所以 師父常常很不捨、很不捨。

師父在見性以前,開悟以後,始終就認為 師父一定會明心見性。 師父沒有管佛理,只管往「不二門」,只管「如來門」,直接就一直不斷衝過去。 師父開示,有 明師帶要見性不難,因為本自俱足「佛性」,而 師父帶著大家,千萬不要認為自己快不來。無始劫到現在都還在快不來,只增加業力,直到遇到 師父,才有了改變與靈性的提升。弟子們一定要把握有 明師的機會,一定要堅信自己一定能明心見性,一定要依教奉行,跟 師父佛心印心,要不然 師父真的很不捨。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