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放下執著.佛心印心
發願真心真行.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2006年2月4日的如來正法班,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從最究竟來講,除了如來(上帝)以外,一切天地萬物含靈性的十法界及業力都是空!但如來跟靈性,跟人,跟天地萬物全部融合在一起,就是《金剛經》中記載著 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一合相」,不能區隔,不能區分。 師父並期勉弟子,放下一切執著,發大願,真心真行,明心見性,利益眾生。

《心經》也記載著 釋迦牟尼佛開示,「色即是空」。因此,我們知道除了如來以外,天地萬物都是空,等弟子開到相當程度的悟以後,就會明白不要去分別。我們知道如來是永恆的真,天地萬物是空,可是我們不能因為「空」不要吃飯,那會餓死;因為靈性是「空」,不要修行,那靈性就要到地獄去受苦受難。一切自在,如來跟靈性,跟人,跟天地萬物全部是融合在一起,所以 釋迦牟尼佛開示「一合相」,「一合相」就是整個完全合在一起,不能區隔,不能區分。而沒有開悟的人就是不相信,只相信眼睛看到的天地萬物。開悟的人相信有靈性存在,有如來存在,相信了就把人、靈性、如來分得很清楚。而見性成就的人就不去區分這些了,但 大成就明師很清楚知道如來扮演什麼角色、靈性扮演什麼角色、人扮演什麼角色。人、靈性、如來整個三合一,一切自在,無礙,不衝突。

師父希望弟子們趕快明心見性,發真願,真心真行,要明心見性。 師父要弟子明心見性的心,絕對超過弟子自己想要明心見性的心。一個大根器、開大悟的金剛弟子,因此就能了悟,有什麼不能放下?什麼都能放下,所以什麼都不用放下。眾生所得到的快樂是短暫的,從最究竟來看是空的,且從快樂中所換來的常是更多的苦難、更多的空虛、更多的障礙、更多的業力,所以 師父很莊嚴、很慈悲的要弟子們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00:00 /
大願大行

業力推著我不斷流浪旅行
一站又一站 穿過宇宙浩瀚無垠
下一刻會到哪裡 自己卻不能決定
直到有 您的引領 我才得以心安心定

遙長苦難的靈性 多渴望 明師住世的禪行
世界因 您而光明 願追隨 您大願大行
開啟那無窮無盡的寶藏
這一生不要只是靈性的曾經

我何其有幸 有 您的引領
您慈悲開示 要破除不能見性的習性
既然俱足佛性 也都能了悟生命究竟
懺悔自己 遲遲未能見性

我們何其有幸 有 您慈悲叮嚀
叮嚀著人生苦短 把握人身 依教奉行
我們要利益眾生 所以要明心見性
我們要一世成佛 明心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