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要真心.要真行
「只求成佛.不求餘物」不可取代

2007年4月14日在台北如來精舍舉行的如來正法班,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把弟子當寶, 師父要弟子明心見性。可是同修不是很真心要明心見性,雖然常常發願,但不夠真。 師父不要求弟子像 師父一樣,從原本不相信靈性存在,一旦見證到、感應到靈性存在,頓時開啟大悟,只求成佛不求餘物,但起碼弟子要真,要很真。這個真不可取代,這個「只求成佛,不求餘物」不可取代。

慈悲的 師父想盡辦法顯出弟子最能看到的,最能觀到的,就是希望弟子能升起大信。 師父開示,很多同修升起大信,但是很快又掉落到原來的位階上; 師父硬把弟子拉上去,弟子卻是狠狠的又硬要往下墜,然後一直問 師父為什麼自己還沒有明心見性,非常矛盾。誠如 世尊所開示的,眾生不見性就是因為習氣。

師父開示,有時候 師父真的很難過,很生氣。生氣什麼?弟子明明可以見性,為什麼沒有?因為習氣障礙讓弟子不見性。 師父即使將來有十億的弟子,沒有一個見性, 師父來娑婆世界做什麼呢?把弟子全部帶到菩薩,還是菩提薩埵,還是眾生,所以弟子不了解 師父的心。弟子不了解法界,法界又不能給我們看,又擔心弟子看太多了還沒到明心見性或連聖界都未到,就拿到「畢業證書」。 師父勉勵大家,只要對 師父升起大信,只要負責全力邁向明心見性,交給 師父帶就好, 師父絕對有能力帶弟子明心見性。

師父再三勉勵弟子,人、家庭、生活、事業,要隨順圓滿。 師父要弟子真,提醒弟子記住,一定要真——如來要真,要行者真; 師父要弟子真,一定要真,不真沒有用。只有真,才能夠讓如來認可;只有真,才會不斷突破。

最後, 師父期勉全體同修,有這麼多同修的心得見證,而自己有沒有改變,自己最清楚,自己不會騙自己。 師父期盼,在如來正法班要有很多的同修見性,起碼第一個要先出來!


00:00 /
行者之歌

百千萬劫的流浪
已經忘了回家的渴望
苦難沉淪早已了無希望
祈求救贖的光芒

師父慈悲的目光
望向我身在黑暗的地方
雖然我帶著汙濁滿身傷
師父接納我這模樣

師父您給的我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給我愛的力量 不再害怕無常
師父引領我在中道上
帶我回永恆的故鄉

感恩 師父您慈悲點亮
我要明心見性的願望
心心念念要我依教奉行
明心見性就在當下

師父您給的我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師父您是我的主啊
明心見性是我唯一方向

師父給的我絕不會忘
感恩 師父一路都在我身旁
給我愛的力量 不再害怕無常
心安心定追隨您 明心見性利益十方
團結共心行在中道上
追隨 師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