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禪定時意識放鬆放空
觀 師父住位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住世弘法,12年來夜以繼日妙轉渡化護祐弟子,心心念念弟子能早日成就佛道。為了讓弟子在如來正法班法會中能有更舒適的環境與 師父佛心印心, 師父特地於9月11日下午親臨北市大詩欣館,檢視北部如來正法班空調、音控與各法會護持團隊運作的狀況,共有2,500多位弟子到場護持。慈悲的 師父於檢視圓滿後並帶領弟子禪定一坐,與 師父佛心印心,真是一場殊勝溫馨的共心法會!

大成就明師的慈悲如父如母,對弟子的愛無微不至,細膩到關心弟子與 師父佛心印心時的舒適度。 師父深知環境舒適能幫助弟子靜和定,因為靜和定,又能更進一步與 師父佛心印心。

因此, 師父非常重視如來正法班禪堂中空調、音控與各法會護持團隊的運作情形。中南部因為天氣炎熱,目前正在進行如來正法班場地空調改善,北部也按場次做人數分班調整,避免同修在悶熱場地中参加法會感覺身體不適。9月11日起,從北部開始展開禪堂整體運作測試,由 師父親臨驗收,務求全台弟子都能在相對舒適的環境中,與 師父佛心印心。

雖然 師父開示當天不是正式法會,沒有正式的儀軌流程,同修可以很自在的演練,但所有參與的同修都清楚明白,人身法船還在的 大成就明師所到之處,就有諸相非相如來與佛法,能妙轉渡化弟子本尊靈性的業力,所以與 明師相會就是法會,因此都以恭敬恭謹的心參與。模擬參加法會的同修細心體會禪堂狀況,回饋給各法會護持團隊,並靜心禁語恭候 師父到來,展現如同正式法會般的莊嚴。

當 師父抵達禪堂時,引頸期待的弟子們全體法喜恭迎,感恩讚歎之聲不絕於耳。之後慈悲的 師父沿著通道走入同修之中,親自感受禪堂不同位置的空調舒適度,也讓這幾週來因如來正法班暫停而見不到 師父的師兄姐,得以近距離與 師父佛心印心。弟子們感恩懺悔的眼淚潸然而下,深刻體會到一定要好好珍惜「人身難得, 明師難遇」的殊勝造化,珍惜有 明師的每一刻,切莫把 明師的愛和呵護視為理所當然。而 師父相印到弟子的真心和懺悔,也流下不捨的眼淚,不斷與弟子四目相接、妙轉渡化,並親吻多名弟子的頭頂,賜福弟子。

慈悲的 妙禪師父總是把弟子放在自己之前, 師父巡視完禪堂後,才上法座感受法台上溫度的舒適度。對於空調組同修想盡辦法,不管同修人數再多都設法讓空調運作維持舒適,並讓法台上有適宜的溫度, 師父非常肯定!

師父確認禪堂空調狀況合宜後,老師代表在場所有同修向 師父請願,懇請 師父引領與會同修禪定一坐。 師父慈悲圓滿弟子的請願,而且為了讓弟子與 師父更印心,特地於禪定前開示:「禪定時頭腦意識不要運作,要放鬆放空。但本門放空裡面有 師父的『實』, 師父會跟你們佛心印心。回到家禪定一定要合十、禮佛、觀 師父住位,禪定就會跟 師父進入到殊勝的入定、深定。」

這場共心法會在殊勝的禪定後圓滿,恭送 師父後,當天護持的同修帶著滿滿的法喜和對 師父慈悲大愛的感恩離場,也為接下來的如來正法班做好準備——要護持自己與同修們都能以更靜、更定、更感恩的心來參加法會,時時刻刻與 師父同心同行、佛心印心,迎向 妙禪師父弘法新里程,期待早日實現「聖花佛果實」!

▲ 北部如來正法班法會護持團隊共心演練。

00:00 /
點亮心燈.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點亮我們的心燈
點亮你的心燈
點亮他的心燈
點亮無量的心燈

感恩 師父點亮我們的心燈
點亮你的心燈
點亮他的心燈
點亮無量的心燈

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與 師父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佛心印心
感恩 師父與我們佛心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