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追隨 明師.成佛之道
在絕對依教奉行.放掉自己的意識主見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要開了悟,就知道這一世來人間的意義就是要明心見性,也相信 妙禪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只要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但想要明心見性,不可以靠意識,而是要全然交付給 師父帶領,搭上 師父的大法船。

師父在2005年7月2日如來正法班開示,同修如果開悟了,第一知道來人間的意義就是要明心見性,證到本自俱足的上帝(如來),第二知道要找 明師,不管以前有沒有找過,或是第一次就幸運的遇到了 師父,從不信到半信半疑,再到相信、肯定 妙禪師父是位明心見性的 師父。依 師父的見證,單就這兩項,只要依 師父聖教而行,與 師佛心印心,就能邁向成佛之路。

可是,眾生因為無明的意識習性而造成非常矛盾的自我障礙。想明心見性,用意識是不行的,要靠開悟。 妙禪師父告訴弟子怎麼樣搭著 師父的法船,直接往明心見性契入進去,就能一路直奔到明心見性,沒有任何的障礙。而且 師父在成就佛道之後,發現弟子可以比 師父更快成佛。 師父不怕弟子比 師父快成佛,就怕弟子不趕快明心見性,哪怕只是慢一天。

妙禪師父慈悲教導,弟子所知道的是人的頭腦的、意識的,不可能用意識知道怎麼樣放下,怎麼樣全力以赴。所以 世尊說「不可思議」,不可能用人的意識來思考,不可能通過討論,或是透過一切經驗、經歷來成就佛道。就算累世修過靈性神通法,或者十地菩薩直接下來投胎的靈性,都一樣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如來。如來就是如來,一真法界就是一真法界,沒有辦法憑想像、憑被告知而了解。那為什麼眾生能見性?是因為人人本自俱足如來,只要追隨 明師依教奉行,弟子自己覺知空掉意識心。如果弟子有色彩,就算再清淡的色彩還是做不到,一定要百分之百透明,全然與 師父佛心印心。

妙禪師父接著再次強調,弟子要接受 師父的帶領,不要用意識。人間的一切,家庭、工作、事業,用經驗、意識可以做好來,可是要證如來,要開悟,弟子要全然交給 師父,不要自己去想應該要怎樣。 妙禪師父在通教中一起教導,在別教中則可能跟通教中不一樣,別教中 師父講的、帶的,都是依弟子的特性、習性,弟子明明很好, 師父故意告訴他不好,甚至有時候故意在公開場合羞辱弟子,就是有一些關要弟子從這邊衝過去。

只要弟子有心, 師父愛同修、疼同修是無條件、沒有代價的。 師父對每一位同修都這麼疼愛,怎麼捨得弟子吃苦?那是因為不吃這樣的苦頭,弟子上不去。如果弟子不需要吃這樣的苦頭就可以上去, 師父當然會很高興、法喜、感恩的用最大的力量讓同修上去。也就是簡單地說,當弟子沒有讓 師父很嚴厲的調教,就要懺悔為什麼 師父沒有很強力的帶領自己。

妙禪師父提醒同修,一定要珍惜 師父所帶領的「如來正法班」,交給 師父。當弟子沒有交給 師父帶時,是 師父交給弟子帶,那是弟子在帶 師父, 師父搭弟子的法船。 師父希望是弟子搭 師父的法船,凡是沒有真正搭上法船的同修, 師父都會用盡所有的方法,把弟子纏住、捆住,讓弟子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就是硬要把弟子帶到 師父的法船上來。若弟子不了解這一點,硬要跳下去,用自己的意識心去全力以赴,那全部都是假的,是弟子的意識。

每個人的習性、障礙點不同,只要隨著 妙禪師父的帶領, 師父有絕對信心要帶領許多弟子明心見性,因為如來正法班許多同修的慧根、根基都俱足。這一世來到娑婆世界, 師父和 六祖禪師一樣,不僅要把法脈傳承下去,還要帶許多同修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要為千秋萬世如來正法奠基。


00:00 /
一世成佛

有誰能開啟我的智慧
斷滅煩惱與執著
我仍迷戀在花花的世界裡
流離浩瀚宇宙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感恩 妙禪師父的救贖
妙轉渡化眾生的苦
不再被虛幻貪戀來牽絆
行在無量慈悲中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百千萬劫不能再回首
人身難得這一世
絕對要堅定全力依教奉行
發願要一世成佛

人身歲月剎那間消逝
明師難遇要珍惜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要內省要懺悔 要突破要實踐
一世成佛 成佛

為眾生慈悲 為自己爭氣
發願要一世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