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禪定一定要進入「清淨」
能入到深定 才能不斷突破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如果每次禪定的時間不長,一定要分兩坐。而且禪定一定要進入「清淨」!不管第一坐的時間是較長或較短,下座後頭腦意識千萬不要主觀地運作,盡量從第一坐的入定狀態(每個人入定的程度不一樣),直接進入第二坐。

師父教導弟子,第一坐禪定如果腳痠、腳麻,下座後可以站起來,或者坐著將兩腳伸出去,不要用力、輕輕地按摩,在痠痛麻的地方輕輕地揉,然後就直接進入第二坐禪定,一合十,一禮佛,一樣觀 師父住位,接著越短時間進入入定越好。當弟子入定達到相當的程度,這個時候非常關鍵、非常重要,也就是進入深定的狀態,才能夠不斷突破。

如果弟子禪定一坐能夠超過一小時,就一定能超過一個半小時,也非常有可能超過兩小時,這就是弟子的突破!但是如果禪定兩小時或者一小時,接著的第二坐禪定一小時或半小時,意識卻浮起廣義的雜念,或者雜念浮起來頭腦就開始運作,這樣效果反而更不好。所以第一坐的禪定非常重要,第二坐銜接下去才有意義;如果在家裡或方便的地方可以禪定兩次,一定要進入「清淨」!而 師父也再三叮囑弟子,禪定不要打瞌睡,打瞌睡完全沒有效果。

師父並慈悲開示,外出旅行或者因公出差而住飯店時,因為不是在自己家裡或長期租住的地方,一定要使用清淨法後才能禪定。


00:00 /
我願

我願 帶著您的慈悲 行遍每寸苦難人間
我願 帶著您的真愛 溫暖每顆不安的心
我願 報答您的恩澤 用我生命每分每秒
我願 成就您的期盼 用我生命所有一切

我的語言 願傳揚您慈悲恩典
我的意念 願常住您慈愛身影
我的法船 願實踐您悲智願行
誓證如來真實義

佛恩浩瀚無邊 大慈大悲救渡
卑微渺小的我 實在一無所有

到底要拿什麼 獻上無盡感恩
慈悲的師父啊 請您聽我心願

誓願全力以赴 將一世成佛的果
獻給我的佛父 慈悲的 妙禪師父

願正法永不斷滅
燈燈相續
願佛脈代代相傳
千秋萬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