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修行人若委屈生氣時
要覺知放下鬆開 才不致傷人傷己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在法會中的開示都有明及密的意義,弟子一定要銘記在心。依教奉行、心行合一的金剛弟子開悟的次數、開悟的量會更多更大,這時候弟子會有 師父的力量,但力量要用在正向。如果生氣了,瞬間就要鬆開放下,才不會自傷傷人。

師父一再開示,修行的目的不是為人身法船,修行主要是為了元神、副元神跟投胎的靈性,要解脫從無始劫到現在所有的業力,成就為靈性佛,當人身法船還在人間時利益眾生,最後再回歸到第一法界。依如來的平等法則,不管貧富貴賤、男女老幼,元神才是這艘人身法船的真主人,如果沒有成就佛道,元神最高能由 師父帶到三聖界,而副元神最高只在天界。

師父強調,弟子一定要相信有十法界。當眾生沒有遇到明師,幾乎永遠都要苦修苦練,非常非常的辛苦,而且合不到如來的法則。但若因為不想苦修苦練而不修行,就會一直在三惡道輪迴,三惡道的靈性密密麻麻,多到沒有辦法想像。

弟子每週至少來參加一次法會,讓 師父渡化業力,把靈性往上帶,而當 師父渡化、提升弟子靈性的位階,依如來法則弟子要依教奉行,不僅不准苦修苦練,且一定要有慈悲心、慈悲行。當覺得自己心比較安定,感覺到有好的、正的改變,甚至開悟了,一定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把苦難的眾生,包含家人、親朋好友、同事鄰居,慈悲接引給 師父渡化。

師父進一步開示,縱使將一百萬人集中在一起,讓 師父以諸相非相如來妙轉渡化, 師父一點都不會不舒服,因為渡一個人的靈障業力,跟渡無邊無量多的人,完全一樣,所以弟子不需為 師父擔心。但 師父卻要擔心弟子沒有依如來法則依教奉行,會帶不上去;帶上去至多也只能到天界,而且很容易掉下來。 師父開示,即使自私自利的人也要依教奉行,才能得到利,而且得到的是大利。

當我們人身還能走動時,要依教奉行,讓 師父以成佛之道帶領我們,至少把我們帶到三聖界。反之,沒有依教奉行的同修還是苦,跟過去、未來的眾生一樣苦,而更苦的是元神投胎到比人更低的畜生類,成為雞、鴨、鵝、蟲等等。這一切 師父能知道、能見到,因此 師父在法會中的開示都有明及密的意義在裡面,弟子一定要銘記在心。

師父並開示,一旦開悟就有如來的智慧,而智慧不是頭腦或經驗,智慧是大成就的明師所賦予。因為大成就明師有諸相非相的如來,所以 師父跟弟子印心,雖然弟子不是每一次都開悟,但每一次一定會被 師父渡化業力。慧根足的,很有心依教奉行、心行合一的金剛弟子,開悟的次數、開悟的量會更多更大,這時候弟子是有力量的,使用驅趕法、清淨法時,只要觀 師父住位,發揮的力量都一樣大,跟發出聲音的大小沒有關係。

但 師父強調力量要用在正向。人有頭腦意識,有貪嗔癡慢疑,而人際互動中難免會有矛盾、衝突,難免自己主觀認為受了委屈,從委屈中生出氣憤。 師父要弟子記住,開悟境界越高,元神在法界越高,力量也越大,人難免會生氣,如果穩不住、定不住時,只要一生氣或者要生氣的時候,一定要有自覺心,一瞬間就要放下,要鬆開來,才不會內傷到自己,同時也不會傷到對方。 師父開示,其實生氣連忍都不宜,但如果忍不住,最好離開;離開就好,然後盡量放鬆。

如果弟子能做到 師父的開示,跟 師父印心得到的力量就會一直留住。反之,不僅力量不能一直累積,開出的智慧雖不會降下去,但自傷到或被人傷到,就會比較辛苦。


00:00 /
Faith 大信